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食用油:48963353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油脂反弹--“纸老虎”虚张声势

2018-07-22 10:17:0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1
分享到:

 

76日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之后,双方虽频繁表态和声明,但一直未有新的政策变化,中美贸易关系陷入相对紧张但也较平稳的局面,双方政策调整也更加谨慎。在我国对美豆加征关税的第二周开始,油脂行情迅速走低,79日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540/吨,716日则跌至5350/吨,周均价跌幅约190/吨,当日国内广西油厂一级豆油现货最低成交价为5250/吨。而在大幅走低之后,本周油脂市场迎来小幅回升,那么油脂后市能否看涨走强?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认为,油脂市场无力大幅上行,反弹只是震荡阶段的虚张声势。

马棕出口利好有限

本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有所好转,据船运调查机构SGS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71-10棕榈油出口较前月同期的334,132吨下滑23.1%257,096吨;1-15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的498,272吨下滑8.8%,至454.524吨;71-20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的670,442吨增加3.3%692,334吨。从出口数据变化上可以看出,马来西亚棕榈油需求呈现好转趋势,马盘毛棕榈油期货本周低位回弹也支撑了国内油脂市场小幅回升,但笔者认为其涨势及对国内油脂带动作用或将有限。年初,预期到后期的复产压力,马来西亚政府积极开展棕榈油去库存行动,取消1?4月毛棕榈油出口关税,该国的出口竞争力随之提升。1?4月,马来西亚出口棕榈油593万吨,同比增长20%。但目前该国已恢复了毛棕榈油5%的出口关税,且马来西亚前期的大幅出口增长已经透支了后期的部分出口份额,MPOB报告数据显示马来毛棕榈油6月库存环比增长0.83%,而随着斋月后,种植园工人陆续返回岗位,棕榈油正式进入季节性增产周期,产地棕榈油累库问题将延续。短期马棕市场因出口好转或将对国内油脂有一定提振,但长期来看,棕榈油的供给仍十分充足,油脂的消费需要强劲的原油价格来拉动生柴需求的增长,而原油市场宽幅震荡,生柴的产能推动又需要资本和时间的共同发酵,虽然印尼计划明年实施B30生物柴油添政策,未来可能构成一定支撑,但市场还需要看到政策实施的效果及落地时间。因此长期来看油脂后市较难出现真正的强势,马棕利好国内油脂的预期或将有限。

国内油脂压力较大

截至715日当周,国内沿海地区主要油厂豆油库存量约144.66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23.21万吨,且去年同期的豆油库存也高于往年,如果在加上油厂相对较少的华中、西北等地区,国内当前豆油库存约157万吨,相对于夏天的油脂消费淡季来说,豆油库存压力很大,且较难消化。如下图所示,从成交上也能看出,近期国内豆油周度成交量约810万吨,价格稍低时成交较好,因终端市场需求有限,中美贸易关系变化难以预料,多数经销商多随用随补,不敢大量囤货,本着目前油脂已经筑底跌无可跌的想法适时少量备货,现货成交及出库情况并不理想,豆油周度现货成交量低于5万吨,多数成交其实是连豆油期价较低时的远月基差。当前国储大豆豆油菜油拍卖还在继续,717日国储菜油拍卖6.1万吨,成交率达87%,而中秋、国庆小包装备货还未启动,油脂供应压力持续存在。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近期山东地区油厂催提现象较为严重,因该地区油脂厂商众多且集中,部分油厂罐容仓容难以与大集团抗衡,库存压力较大,日照、青岛等地部分油厂已开始强制要求有7月订单的客户在月底前全部提走,否则按违约处理,这也令山东部分贸易商在720日上午连豆油主力期价上涨20/吨的时候却急于降价出售,据本网了解,720日当天,日照地区贸易商一级豆油现货最低成交价为5320/吨左右,这个价格稍高于当天广西的5270/吨的成交价,却也低于广东的5350/吨。也就是说,除非油脂市场出现较强的利好因素,才能带动国内油脂行情上涨,若是短期豆油市场受马棕出口转好而延续小幅回升,山东地区的豆油成交价或将止涨趋稳,但如果油脂期价出现回落,山东豆油现货价格或将积极跟跌。因山东地区作为国内沿海港口的中部区域,地理位置使得购销辐射区域相对较广,南北市场均对其较为关注,若山东地区油价涨势乏力,也将限制华北、华南等地油脂市场的上升空间。

综上所述,短期国内油脂市场或将受马来棕榈油出口改善的带动而走强,但目前国内油脂基本面较弱,山东等地区豆油价格或因急于出货而止涨趋稳,进而将限制周边地区涨势。从长期来看,国内外油脂市场缺乏强势利好提振,中美贸易战已被过度炒作,国内豆类油脂库存高企足够此期间的消化;美原油宽幅震荡,美国和各国间的贸易摩擦已自顾不暇,期待其制裁伊朗而令美原油走强,进而拉动整个油脂市场攀升的愿望短期或难以实现;人民币大幅贬值使得进口美豆的订单量较难提高,这将利空美豆期货,也将拖累国际豆类商品价格。因此,未来油脂市场筑底震荡仍将是主流,连豆油期货1809合约或将维持在5500/吨一线反复调整,底部5400/吨位置有一定支撑,贸易商可以趁马棕利好的提振适当出货变现,在国内基本面较弱、国外局势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建议保持观望、随用随补即可。(中国粮油信息网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热文TOP10
稻香龙江招商 广告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油脂反弹--“纸老虎”虚张声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