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APP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QQ群:大豆:52200431 玉米:60102854 食用油:48963353
 会员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粮油信息网首页 > 面粉 > 行业分析 > 正文

我要向中国粮油信息网投稿    


【独家】面粉价格或将再来一波强势上涨
中国粮油信息网  2016-08-19 10:03:55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

  近期各地都在反映面粉价格在上涨,不过据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杨进山(笔者)了解,各地制粉企业前路粉上调0.02-0.04元/斤之间后就开始以稳为主。面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市场已达成共识,就是小麦价格上涨、副产品价格猛跌、前路粉自年后至今跌幅较大与中路粉价差较小以及粉企对接下来的面粉需求增加的信心较足这四种因素共同影响的,笔者在这里就不做过多解释。接下来笔者将着重分析下,面粉价格趋稳后还有没有继续上涨的可能。通过题目可以看出,笔者的观点是:未来面粉价格或将再来一波强势上涨,特别是前路粉或是专用粉的价格将出现明显涨势,预计上涨周期将在9月上旬开启。

  首先,小麦价格还要涨,成本增加推高产品价格

  今年的小麦整体质量与去年比明显偏差,全国能保证有优质粮源的地区大部分都在山东省,河北也仅有部分地区小麦质量较好,其他省份及地区的小麦都或多或少的有些质量问题,所以近期山东、河北等地的质优小麦价格一涨再涨。再加上今年的国储托市力度比去年要强,特别是山东地区。据笔者了解,截止到2016年8月17日,山东省分四批共计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319个,这势必会推动山东小麦的收购进度加快。届时市场上的质优小麦供应量将更加稀少,届时贸易商处的一等小麦出售价格达到1.25元/斤的可能性非常大。想要保住面粉质量,制粉企业就要提高价格收购质优小麦,所以成本提高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副产品的下游需求一直疲软,并且在南方洪涝灾害的影响下,饲料需求很难出现明显好转,所以能消化成本提高压力的方法就是提高面粉价格。预了解更多国储相关数据以及小麦未来行情走势分析,请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官网网站以及手机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

  其次,下游需求要增加,赚钱就看第四季度行情

  再有20天左右,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以及国庆节即将相继到来,面粉市场需求的小高峰也随之到来。虽然从目前国内面粉市场的整体需求量来看,节日的到来对于面粉市场的消费刺激并不是特别的明显。不过,由于月饼等节日消费产品需求增长,专用粉企业近期表示订单已经开始增加。据笔者了解,山东、河北部分地区专用粉的加工企业开机率均能达到70%以上,个别专用粉的生产企业甚至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满负荷生产。不难看出,节日效应对于占比相对较小的专用粉的生产企业刺激更大。专用粉市场在节日来临之前已经率先发力,考虑到目前国内百姓消费习惯,多数选择在临近节日到来的一周左右时间开始采购节日用品,所以笔者预计未来面粉的市场很有可能在节日临近时迎来消费的小高峰。另外,一般第四季度都是制粉企业赚钱的主要时间段,如果在这段时间里没有把面粉价格提上去,那么想要保证全年盈利的难度就会大大增加,所以在下游需求逐渐增加的背景下,第四季度的面粉价格一般都会出现一波强势上涨行情。

  最后,天气温度将下降,面粉囤库挺价可能性大

  一直都说库存是影响价格行情的重要因素之一,制粉企业面粉能否囤库主要也是看天气,近期全国性的连续高温天气已经告一段落,预计未来随着进入秋季,天气温度会继续下降,面粉的储存难度将会大大降低,各地制粉企业也就敢于囤库了。这样在下游需求转好的背景下,制粉企业有更大的信心挺价甚至提价销售面粉,这样就为面粉未来价格上调提供了基础。据笔者了解,近期各地制粉企业以及贸易商手中的面粉库存量都不多,主要就是前期天气闷热,面粉不好储存,那么在未来天气温度下降后,市场的补货以及面粉厂的囤货都可以有效的控制面粉的市场实际流通量,这样一来,即便是制粉企业开机率有所提高,也不会立刻出现面粉市场的供大于求局面,面粉价格上调也可以减轻一些顾虑。

  总结: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杨进山(笔者)认为短期面粉价格以稳为主,未来有继续上涨可能。近期价格稳定主要是制粉企业在观望下游需求到底如何,所以一旦未来下游需求有复苏迹象,那么面粉价格的上涨周期也就到来了。按照以往经验,马上迎来的9~10月份开学季的到来以及中秋、国庆的长假都将会对面粉市场的终端需求提供较为明显的利好影响,节日消费支撑将刺激面粉的走货量增加以及走货速度加快,其中中秋节的月饼备货是面粉需求的强有力支持。所以基本是每年的这段时间面粉价格都将有所上行。因此,笔者预计9月上旬开启面粉价格新一轮上涨周期的可能性非常大。

(杨进山)


作者:杨进山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编辑:jianxi3    讨论:[粮油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手机客户端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8 中国粮油信息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中国粮油信息网.com 中国粮油信息网.中国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rain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