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天天都是过山车,豆油生意真难做

2021-05-15 15:52:4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511日笔者撰稿提示本周油脂市场炒作素材丰富之后,这一周五个交易日走下来,豆类油脂行情还真是忽涨忽降,几乎每天都是过山车式的行情,弄得市场心态也是急剧变化。那么我们来简单复盘下本周这些炒作题材,再提示下后期关注点。

现货市场参考,如下图所示,截至514日上午,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9700/吨,当日大连地区约9670/吨、天津地区约9700/吨、日照地区约9750/吨、广州地区约965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9650/吨左右。较周初基本持平,但每日波动较大,周成交有所放量。

/

马棕MPOB报告先行释放利空

根据510日午间马棕MPOB报告数据,马棕4月期末库存较上月意外大增7%154.6万吨,产量增7%152.3万吨,出口增13.2%133.9万吨;进口大幅下滑20%11吨。打破此前市场预估的库存料降预期,报告利空,直接压制国内油脂板块。而且临近美豆USDA报告公布,美盘油料商品期货资金也在10日晚间离场避险,外围利空导致10-11日即本周一、二两天内连盘豆类油脂承压下跌,现货市场顺势跟跌。

马来封国及美豆报告前瞻较好

马来总理10日晚间发表声明宣布,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将从本月12日到67日在马全国重启行动管制令,以应对比之前更危险的此波新冠肺炎疫情。513日恰逢开斋节假期,12日午后马棕期货休市直至17日开始,虽然马棕期货对内盘失去指引,但棕榈油方面消息较好。各船运机构数据显示马棕本月前10日出口环比增29~36%,而疫情严峻的印度方面数据也显示,4月印度棕榈油进口量同比去年增长82%,利好棕榈油板块。

同时,马来12日开始封国也意味着我国未来一段时间进口棕榈油到船或受影响,在食用油脂库存偏低,需要豆油棕榈油替代和掺兑消费的情况下,棕榈油基差近期走强,连棕期价较豆油表现更好。

另外,市场前瞻预期美豆USDA报告或调降美陈豆库存和全球大豆期末库存。这使得12-13日即本周三、四两天连盘豆油油脂资金入场,再度大幅上扬,提振现货市场跟涨。


美豆USDA报告利空及政策指引

5月13日凌晨,美国农业部(USDA)月度供需报告数据公布。2020/21年度:1、美豆产量41.35亿蒲(上月41.35、上年35.52),出口22.80亿蒲(上月22.80、上年16.82),压榨21.9亿蒲(上月21.9、上年21.65),期末库存1.2亿蒲(预期1.17亿蒲,上月1.2、上年5.25)。2、巴西大豆产量预估1.36亿吨(预期1.3605,上月1.36)。3、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为4700万吨(预期4685,上月4750)。4、全球大豆期末存预估为8655万吨(预期8653,上月8687)。

2021/22年度:1、美豆种植面积8760万英亩(上年8310万英亩),单产50.8/英亩(上年50.2),产量44.05亿蒲(上年41.35),出口20.75亿蒲(上年22.80),压榨22.25亿蒲(上年21.9),期末库存1.4亿蒲(预期1.38亿蒲,上年1.2)。2、全球大豆期末存预估为9110万吨(预期8812,上年8655)。

美陈豆供需数据未调整,期末库存维持1.2亿蒲,不及预期的1.17亿蒲。巴西大豆产量维持1.36亿吨,阿根廷大豆产量下调50万吨至4700万吨,不及预期4685万吨。新作美豆库存1.4亿蒲,高于预期1.38亿蒲,全球大豆期末库存9910万吨,高于预期8812万吨,本轮报告果然出现套路,不及预期转而对国际豆类油脂大宗商品利空。

另外,5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要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和市场变化,做好市场调节,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加强货币政策与其他政策配合,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随着市场对于上级领导的意见理解力逐渐加强,在12日黑色系商品期货止涨回落后,13日即本周五,内盘商品期货几乎全线飘绿,叠加美豆报告利空压力,资金大幅集中回撤,连盘油脂也承压大跌,豆油现货价格被动跟跌。


综上所述,先跌再涨又跌形成了本周豆油过山车式的行情,各类题材炒作丰富,而国内豆油基本面又乏善可陈,库存低位、油厂提货排队、买家采购谨慎的局面短期较难出现改观,现货市场更多是被动跟随国际油脂趋势而动。

现阶段的豆类油脂行情,非常适合期货投资者做短线投机套利,反复震荡且幅度较大,日内看准方向见利就走即可。但对于没有其他避险手段的现货经销商来说,简直就是种折磨,暴涨两天暴跌两天的行情直接抑制下游买家采购积极性,而且即便刚需补货,下好订单货刚装车就开始亏损,近段时间多数现货商可以说是白折腾还没赚钱。

近期豆油库存有所回升,南美大豆集中上市,随着5-6大豆大量到港,国内豆油供应偏紧格局将好转,但是目前盘面净榨利亏损严重可能一定程度限制供给增加情况,春夏季豆油累库速度或不及预期那么快。连盘豆油虽波动较大,但仍处上升通道内,暂看短期高位震荡,不急于立即做空。当前状态,仅适合期货投资者短线波段,现货投资者逢低补刚需留存客户即可,各地走货较慢且暂无大趋势行情可抓,暂无合适囤货买点。后期需注意全球通胀炒作背景下的国外疫情、国际宏观政策指导、美豆天气炒作等。未来行情还需边走边看,笔者对秋冬远期豆类油脂持有乐观心态,三四季度豆油价格有望走出新高。

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天天都是过山车,豆油生意真难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