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薛定谔的玉米与近期的涨价

2021-05-12 09:27:5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周喆



薛定谔作为一名物理学家,不清楚他和他的猫遭遇了什么,变成了被用来形容不确定的事情的梗了。正好玉米市场乱七八糟的各种因素难以界定它会对玉米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本着拿来主义的思维,管它是何缘由直接用,写一篇薛定谔的玉米玩梗,吐槽一下近期想到的与玉米相关的脑洞。另外,这几天的玉米现货并不平静,供需双方都不甘寂寞,喊的价格都有上涨。这两天自己的热线电话围绕着喊涨情况说的口干舌燥,下文说说自己了解的情况,讲讲我对近期行情的理解。


第一部分将薛定谔的玉米市场。在周一的小作文中,我以近期其他品种关于政策的炒作为切入,讲了一部分后市存在的变量,且提及的这些主要是利好向的,算是潜在的上涨因素。本篇我打算讲讲一些利空向的因素,算是后市的潜在压力。反正现在也没到这些因素爆发的时候,市场的情绪还沉浸在近期的行情中,以非战队的姿态接着罗列未来可能出现的因素。

首先是饲料麦的问题。新麦即将上市,作为接下来粮食行情的门面,我在之前的文章提过小麦热度攀升,它的价格有上涨潜力从而有失去或降低对玉米替代价值的可能性。但众所周知,门有两面。近期天气不理想,近期武汉的暴雨开始刷屏,湖北小麦老倒霉蛋了,每逢上市必下雨。而今年雨水大的问题考验着新季小麦的质量,饲料麦的冲击力对于玉米来说不得不防。恶劣的天气对小麦粮质产生恶劣的影响,利好正常小麦的价格,面粉厂、粮库和农户难受,但是饲料厂就轻松一些了。

/


其次就是陈粮结转。这是我最早想到的薛定谔的XX脑洞。去年临储玉米拍卖结束后,一直都有种说法是大集团捏着1000万吨陈粮赌今年5月后的市场,不知道是大家都懂的因素导致这些粮真没了,还是这些陈粮真的在伺机而动。如果市场还有一定规模的临储玉米,那赌青黄不接的主体可能会遭遇一轮背刺。其实逻辑是成立的,这些陈粮放到现在成本也不高,而低成本的20玉米早就处理的差不多了,高成本20玉米只剩年份优势。现在很多数据大佬在算替代品的体量,研判后市对国产20玉米的缺口是几千万吨,而这传说中的千万临储陈粮结转就是一个变数。

最后想到的就是市场需求能否王者归来。两会期间决定的碳达峰、碳中和,目前除了3月中旬内蒙古味精厂有相关消息了,就没有任何进展了。但既然这么大的场合决定的,放鸽子的可能不大,也意味着后期随时会有政策干预企业开工的情况。另外,近期猪肉价格不理想,养猪积极性备受打击,对玉米的需求一般,囤积优质玉米的贸易商们还等着后期的乳猪料刚需呢。


第二部分说说近期的玉米价格行情。单纯的从价格上来看,从4月初开始是呈现震荡趋强的走势。3月末4月初那一波过山车般的行情已经暴露了利空的底牌,所以在这之后就是恢复性上涨的行情。但恢复的进度缓慢,周一开始的玉米市场有点涨价行情,看舆论的状态,有点像上课打瞌睡又想听课,拼命掐自己大腿的感觉。

下雨天与涨价更配,山东小幅涨价。其实这种跟着天气变化的行情挺没意思的,天不好没车就涨点,然后天好了还是没车就接着涨,最终涨到车多了就继续降。不过,5月上旬这期间的状态也证明了非东北产区的中间环节可能确实没多少玉米了,前期东北玉米出关量少,确实提前释放了一部分本该属于麦收腾仓行情的压力。

看价位还是看涨幅?东北深加工不甘寂寞,按照市场的主流声音,东北深加工库存充沛。结果还是有多家工厂报价,并且涨幅惊人,最大单日涨幅200/吨。不过,考虑到上涨的价位,同1811月一次涨100/吨所代表的意义不同。涨了200/吨也是勉强贴近市场主流行情,只是补涨而已。不理解有什么可欢呼的,或许这就是大幅补涨想要的效果吧。


总的来说,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市场变量太多,看涨看落都有理,或许决定性的因素还没露头的缘故,目前还不能揣摩到国家对后市的态度。短期内的玉米还是以弱势震荡为主,不知道薛定谔的麦收腾仓到底是怎样的体量。要是没这波利空,那短期内不会有什么大的起伏了。市场拉涨难,也不好落,像个鸡肋。另外,最近很多贸易商和饲料厂更关注小麦,个人感觉21小麦目前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和18玉米初期的状态很像。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薛定谔的玉米与近期的涨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