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靴子落地,豆油反弹

2021-04-16 12:45:5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近一段时间,市场上常听到油脂经销商反映:这生意真是没法做了,豆油涨几天掉几天的,折腾半天不赚钱。的确,3月以来的油脂行情呈现反复的过山车是行情,光是4月清明节假期前后就是先涨后跌的大幅波动,本月中旬又止跌反弹,行情不稳定不断消磨买家信心和耐心。

结合现货市场,如下图所示,截至415日上午,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9340/吨,当日大连地区约9300/吨、天津地区约9240/吨、日照地区约9330/吨、广州地区约933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9300/吨左右,各地较一周前略升50/吨左右,行情反复波动且较快,油厂成交清淡。而对于近期油脂行情上涨,笔者认为是利空兑现后的反弹行情。

/

双报告如期利空

4月10日零点,美国农业部(USDA大豆月度供需报告公布。美豆产量及期末库存维持,南美大豆产量预估上调,全球大豆期末库存上调,报告如期利空。具体数据见笔者上篇410日油脂文章。

4月12日午间,马来西亚棕榈油(MPOB)公布数据显示,马来3月毛棕榈油产量环比增加28.43%142万吨。3棕榈油年末库存较2月增加10.72%145万吨。3棕榈油出口环比增加31.83%118万吨。此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库存为小增1.3%132万吨;产量预计为六个月来首次增长,增加25%138万吨;出口料增加25%112万吨。

马棕报告产量和库存增幅均超机构平均预期,报告对油脂利空。此前市场便对美豆USDA报告和马棕MPOB报告持沽空预期,在中旬两大油料机构报告利空如期兑现后,靴子落地,下半月未有含金量更大的数据参考,连续下跌的油脂产品已有反弹契机。


恰逢外围消息利好

调查机构AmSpec Agri数据显示,马来今年41-15日出口棕榈油较上月同期增加13.1%。船运调查机构ITS数据显示,马来41-15棕榈油环比增加15.4%。船运调查机构SGS数据显示,马来西亚41-15棕榈油产品出口环比增加6.3%。在412日各船运机构数据也已预估4月前10日马棕出口环比增长。

4月14日,因为国际能源署(IEA)发布调高全球原油需求预测,美国政府发布的库存数据也提振了市场对美国能源需求复苏的乐观情绪,原油期货收盘上涨近5%。分析师称,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发布的库存报告非常利多。这份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590万桶,超过分析师预期的降幅290万桶。东海岸的原油库存创下历史新低。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小幅上升30.9万桶,低于78.6万桶的预期。馏分油库存本周下降了210万桶,而预期为97.1万桶。

由于豆油棕榈油是生物柴油中掺兑的主要原料,只是不同国家地区侧重不同,本周美原油期价从59美元/桶升上63美元/桶,则在生柴层面直接利多相关食用油脂。借着马棕本月出口改善以及原油价格上扬的带动,把双报告利空兑现后的油脂反弹契机转变为反弹动力,资金买盘入场,这也是本周国内豆类油脂价格上涨的原因。


现阶段的国内豆油市场,没有太强的利好题材,也没有明确的利空消息,缺乏一个引领方向的主导因素。根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数据,412日,全国主要油厂豆油库存60万吨,周环比减少3万吨,月环比减少16万吨,同比减少44万吨,比近三年同期均值减少67万吨。随着大豆到港量的增加,后期大豆压榨量将逐渐提升,但短期内提升幅度有限,预计豆油库存将处于偏低水平。低库存以及高于同期的进口成本,支撑着今年春夏季的豆油价格底线,而后期逐步增加的大豆到港量以及时不时的豆油拍卖,也限制着淡季豆油的上涨动力。

综上所述,美豆USDA及马棕MPOB双报告如期兑现利空后,适逢马棕出口改善及原油价格走强,资金买盘入场,带动国内豆类油脂止跌反弹。至于豆油价格这波能涨多高,笔者也并未抱有太高预期,仍视作震荡市,毕竟市场心态还未转变,购销较慢,基差阴跌。暂看Y2109合约8300点一线压力,若能站上8300点,则8500点阻力更强。4-5豆油价格较难触及3月高位,也较难触及春节前低点,在缺少主导市场的因素前,仍视为震荡市。仅建议现货商逢低预留五一假期库存即可,春夏季暂无主升浪行情可抓,后期还需边走边看,我会进一步跟踪相关消息。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靴子落地,豆油反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