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要先跌再涨

2021-02-28 15:32:5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本周国内豆粕现货价格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行情。虽然本周CBOT美豆周四豆价曾飙升至六年半来的最高水平。但由于中国春节导致的近两周并未采购美国陈豆及新豆仅仅采集了6.6万吨的消息,依然令市场一度走出跌穿1400美分/蒲式耳的行情。导致本周国内连豆粕主力合约持续回调。不过由于美豆持续库存过低以及巴西大豆收割延迟,CBOT美豆价格依然维持高位震荡。之前我的文章一直都在唱多国内豆粕市场,本周初国内豆粕现货价格也维持冲高态势,但到了周末则出现大幅跳水。我们说只有退潮的时候才知道到底是谁在裸泳。豆粕价格上涨是由国际大豆价格成本上升导致的,当国际大豆成本不能形成上涨的动力之后,国内疲软的需求就要拖累豆粕价格开始回落。对未来豆粕的价格,我认为应该要先走出一定的下跌行情之后,再形成由需求提升所带来的上涨行情。

首先,国内的市场。生猪期货本周都维持着高位震荡的行情,这说明市场依然担忧未来生猪供应的问题。国内养殖集团及养殖户目前可处理的存栏生猪不断减少,经过春节期间迫切出栏的节奏之后,国内生猪存栏量急剧下滑。目前生猪存栏量非常少,直接导致猪料需求的萎缩。另外就是非洲猪瘟的疫情,之前的10天全国各地均有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其中导致疫情爆发的因素各有不同。有些是不能避免的,而有些则就是人为责任所造成的了。当这些人为责任得到修正之后,非洲猪瘟的疫情开始好转。进入到周末,生猪期货价格开始形成高位震荡行情就说明了一切。广告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国内生猪现货价格下滑,我在哈尔滨的超市调研居然发现16元/斤的前槽猪肉。当价格下滑,必然影响屠宰量及出栏力度。那么随着猪肉价格走低,我认为存栏量将出现拐点。未来存栏量必然会出现上升。仔猪价格的不断攀升,正说明下游对于生猪补栏的积极性不断增加。随着天气的转暖,仔猪的存活率不断增加,未来国内生猪存栏量有望大规模上涨。那么对推动国内豆粕需求及豆粕现货价格将出现巨大的增长。

从鸡料上看,虽然国内新开蛋鸡肉鸡数量不多,但淘汰鸡及肉鸡出栏量同样有限。这使得短期内鸡料需求并不会出现明显的下滑,且从蛋价上看,短期内鸡蛋合约整体多头氛围较好,近月合约上涨动力较强,不排除带动现货价格近期继续上涨。肉鸡价格则维持稳定。一增一稳,对于养殖户来说就是近些年来不多的好消息了。保证存栏,就能保证饲料的稳定消耗。因此从料上看,对于豆粕也是需求稳定或小幅增加的影响。

国际市场的问题近期较多。首先美国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大跌,其中道指跌超550点,跌幅为1.75%,标普500指数跌2.45%,纳指跌超470点,重挫3.52%,创四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在周四飙升是美股承压的主要原因,其中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一度突破1.6%,刷新一年高位。由于国债基本没有风险,这将引发资金从投机市场流向债市。本周CBOT美豆周四的下跌,背后也有美债收益率暴涨的因素。从技术上看CBOT美豆主力合约布林带开始收窄,KDJ中位形成死叉,虽然整体上涨趋势并未改变,但不排除下一周CBOT美豆会出现剧烈震荡行情。我们文章开头所提到的,当外盘因素无法引领豆粕价格上涨的时候,国内疲软的需求必然会拖累豆粕价格再次出现下滑。

目前M2109合约从周线级别上看,仍处于回踩布林线中线位置的行情,所以我判断M2109合约或许会走出继续下探的行情。而国内的需求又是逐步向好的。从目前的判断,非洲猪瘟逐步得到控制的情况下,豆粕价格有望继续攀升。而且近期巴西港口装船并未达到预期水平,在3-4月国内油厂开机率不高的情况下,5月份之前国内油厂豆粕库存都不会出现胀库危机。所以未来豆粕价格在经过本轮的下探之后,还会重新走出上涨态势。在美国1.9万亿的经济刺激情况下大宗商品价格有望整体上涨。再加上国家希望养殖利润全产业链分摊的宏观预期情况下,豆粕价格或许会突破4000元大关。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粕要先跌再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