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节后豆油牛气冲天成绩喜人

2021-02-27 11:22:1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春节长假后经历了七个交易日,除了昨日阴线收盘略跌外,连盘豆油期货几乎可以说是连续拉升,期间没什么像样的回调,也几乎没有给想补货的买家机会,现货商大多只能硬着头皮顺势追涨。结合豆油现货价格参考,如下图所示,截至226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9675/吨,当日大连地区约9600/吨、天津地区约9560/吨、日照地区约9650/吨、广州地区约984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9800/吨左右,各地较前个周五上涨400-600/吨。长假前笔者就公开提过节后油脂市场或有一波上涨行情,核心无非还是那几个常说的点。

/

国外油料题材炒作给力

过去一周来美国得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以及其他主要产油州的天气异常寒冷,导致美国生产商关闭了200万桶/日到400万桶/日的原油产能。据222日消息,尽管美国目前已经有340万桶/日的产量恢复生产,但仍有60万桶/日的产能仍处于关闭状态。总体上美国仍有15%的原油产量未能恢复生产。美国严寒天气冻结油井作业,使得原油产量受到抑制,美原油价格也于本周向上触及63.81美元/桶,原油期货呈现上升通道。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6日公布数据,美国12月生物柴油产量增至1.59亿加仑,11月为1.51亿加仑。对于美国来说豆油仍是最大的生物柴油原料。原油价格上涨也提振食用油脂板块。

2月26日,行业分析机构Safras & Mercado数据显示,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收割已经完成22.5%,高于上周的12.4%,但较上年同期水平低17.1个百分点,较此前五年均值水平低2.8个百分点。该机构称,因受天气因素影响,巴西2020/21年度大豆作物播种遭遇推迟,而1-2月期间的降水也妨碍大豆作物收割推进。

今年巴西大豆收割进度缓慢是豆类大宗商品的主线素材,在上次巴西卡车司机罢工题材未能掀起水花后,本周出现一个新的亮点,为了防控疫情而限制交通运输,巴西大豆付运受到拖累,对于大洋彼岸的我们来说,这延长了美豆销售的窗口期,利好作为全球大豆定价参考的CBOT价格,也令春节我国大豆到港或有一定需求缺口,成本增长型利多国内豆类油脂市场。


国内豆油基本面良好

自去年国庆节后,国内豆油持续去库存,近乎17周连降,涉及环保检查、安全检查、豆粕胀库、集团收储、秋冬消费转好、大豆排队卸船等重重原因才形成如此局面,今年春节后国内豆油库存约87万吨,在长假市场物流停运后库存首度回升,但库存仍处低位,且市场可流通现货较少。加之节后沿海多省油厂有不同程度推迟开机的计划,尤其山东、华北、华南等地油厂2-3月有较长周期大修的计划,这进一步抑制了豆油累库速度。

由于今年1月北方多地疫情有回头迹象,使得不少经销商不敢赌年后市场而,大多将手头库存留至2月底3月初,部分经销商还在外围题材良好的长假期间提前卖出合同,使得节后市场出现补货需求。在节后行情启动后,加剧了市场买家的急切心情。

另外还有就是期货合约的逼仓现象。随着Y2105合约的豆油4月份逐步进行交割准备,在豆油累库较慢的情况下,市场不少观点认为很有可能在期货上再来一轮多逼空的逼仓现象,令期价拉高,并指引现货市场,而当前的连豆油就渐渐呈现这个趋势,不排除机构已经提前入场布局积累筹码的可能。在4豆油期货交割前夕没准还会出现一轮值得抓住的行情。上半年可关注市场上的豆油收储或抛储动向,也会对期价运行带来方向。


综上所述,长假过后的国内豆类油脂市场恰逢利多因素同时发力,严寒抑制原油产量令原油价格上涨,在生柴层面利好油脂板块,巴西大豆收割进度缓慢且付运效率不佳,国内节后市场豆油有补货需求却供应紧张,且期盘上有逼空的资金和情绪炒作。短线连盘豆油或延续偏强震荡格局,库存不足的经销商在当前偏高位置可刚需随用随补,优先维持客户需求,随后等待回调机会适当补货。

Y2105合约下方关注8500/8430附近支撑机会,而3-4月上方是有冲上9000的可能的,甚至上方看9300-9500一线压力。从05豆油K线上来看,前期在上升过程中的长阳线后,会习惯性跟随一根长阴线进行回踩调整,因此不排除3月份或有一周给出调整机会,在此提示关注。笔者思路不构成交易指导,仅需各位读者结合自身及周边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节后豆油牛气冲天成绩喜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