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起起落落变化真快,玉米又涨回来了

2021-01-17 09:55:1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周喆



  在本月13日发布的小作文《玉米真让人上头,疯狂的玉米》中,我们认为春节前夕的玉米价格行情还是以偏强运行为主,上一轮山东的集中降价只是阶段性的行情。当然,对于年后的玉米价格行情,我们针对一些可能会导致行情降价的风险进行了提示。不知道踩了谁的尾巴,招致一些攻击,说什么楼市、物价什么的怎么高,怎么涨。有些费解,我是对春节前行情喊涨价的人,你跟我说这个做什么?我在夸您儿子怎么这么帅,你非说隔壁老王长的更帅,咱不知道这是什么脑回路?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近几天,山东市场如前期小作文分析的那样,迎来一轮集中上涨,其他的地区价格也偏强。针对这样的市场,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这样震荡偏强的行情还将持续,之前的年前看涨年后令人担忧的观点依然不改变。


  疫情反扑触动神经,过激反应影响供应。近期,河北及东北部分地区依然面临着新冠疫情反扑的困扰,这些都是属于玉米粮源地,供应本地的同事还是供应的其他销区。结果因为疫情,有通报病例的疫区选择封锁严防扩散,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玉米的流通。没有通报病例,但在疫区周边的地区犹如惊弓之鸟,有些都被上层批评行为反应过激,虽然其严防死守这是人之常情,但也对玉米的流通产生了一定程度影响。玉米市场上可用车辆减少,各种核算问题或者一些地区的拒绝进入,也拉长了运距。汽运物流上受到影响,抬高了运输成本。铁路运输很多货主还嫌麻烦,或者没有有效渠道快速找到车皮装车运输,上下站的倒短问题也涉及到一系列的成本叠加。总之,受这轮疫情反扑的影响,玉米运输成本增加,相应的下游到货成本增加。


  陷入怪圈涨价不卖,不涨不行毫无办法。运输这边受阻,到货成本增加。玉米市场的需求端本来就没有话语权,如今临近春节,这样的被动处境更是被加深了。我们可以看到,如今的山东深加工有多家公司突破3000/吨,北方港口的最高报价也接近3000/吨。比起183月初山东市场破2000/吨时期的震撼,在20年持续近一年上涨的背景上,如今的市场各方面对这样的行情却有些无所谓。近几年的砍产量、扩需求终于在今日结出了这样的果。在想想13日的增玉米,紧随期货的军令状,令人唏嘘。

/

  需求端陷入越涨越不卖,不涨肯定没量的尴尬位置。这样的状态在短期内还很难扭转,国家库存有限,没有之前投放上亿玉米砸市场的豪气了,甚至粮库还在偷偷的高价收轮换粮给市场暗打支撑。深加工企业进退两难,虽然多数在新季上市就设立不少外租库帮着收粮,但山东为首的华北企业仓容一般,本来以为上轮降价攒了点库存,20日之后才能涨价,结果没几天就涨价,令人大跌眼镜。要不,别难为自己了,春节期间给自己放个假得了(滑稽)。


  持续上涨效果一般,饲料企业惦记替代。持续的涨价让对品质有要求的饲料养殖方面显得更难受,以至于一些饲料厂在采购开始咨询小麦行情了。本周小麦拍卖成交率近100%,溢价也可观。拍了一天一夜,多少老哥挑灯夜战,回忆起了当初包宿奋战的日子,那是他们逝去的青春。有人戏称,面粉厂拍二等小麦,饲料厂拍一等小麦,二师兄吃的比人都好(杠精退散,你把二师兄换成鸡鸭鹅狗猫都随意)。在结合之前小作文提及的定向稻谷,进口玉米打成玉米粉,特殊配额等,饲料厂受到国产玉米高价的影响,开始考虑替代品。好在这些替代品取代玉米的规模还不成体量,面对供需缺口还不成气候,行情还是能偏强运行。但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市场状态,供需缺口是缩水的。


  综上所述,运输成本增加,加深了供需之间的不平衡。需求端越涨越没量,不涨更没量,供应端明显看热闹吃瓜状态,这样的市场现状,春节之前依旧不好落。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起起落落变化真快,玉米又涨回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