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关注月度报告,豆油风险增加

2021-01-11 11:37:5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近段时间我国疫情出现回头迹象,个别城市及周边地区消费、物流运输等方面受阻,而且随着各类商品的春节补货陆续展开,油脂油料投资者大多可以感受到终端市场成交正在改善,局部地区消费者有一定恐慌性囤货现象。目前豆油仍是国内食用油脂市场中的佼佼者,期现货价格均走出新高,基本面乐观给予支撑。结合豆油现货价格参考,如下图所示,截至18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8812/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约9020/吨、天津地区约8900/吨、日照地区约8950/吨、广州地区约923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9200/吨左右,各地较元旦前上涨200/吨左右。本月中旬,马棕MPOB报告及美豆USDA报告将相继对国内豆类油脂市场进行指引,今天最值得关注的便是马棕题材对国内油脂的影响。

/

机构预测MPOB报告利多

马来西亚棕榈油委员会(MPOB)将于111日午间发布12月份的供需数据。此前有机构调查显示,12月期末库存料跌至122万吨,为逾13年来最低,产量预计较上月下降11%,而出口可能增长15%。库存、产量、出口数据预估基本符合主流机构预判区间内。另外元旦节前马来政府宣布行动禁令从12月底延长至114日,劳动力不足持续抑制马棕产量,本次报告利多概率的确较大。

除报告外,产地棕榈油方面最近也有一定利空正在释放。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Bernam报道称,马来西亚将B20棕榈油基生物柴油计划推迟到2022年初,印尼也推迟其B40计划。油世界首席执行官Thomas Mielke表示,预计2020/21年度全球棕榈油产量增加440万吨,印尼和马来西亚产量分别增加340万吨和30万吨。行业分析师表示,棕榈油价格可能在第一季度保持高位,但随着油棕和油籽种植的增加,下半年将大幅下跌。船运调查机构ITS数据显示,马来西亚11-10棕榈油出口量为260,080吨,较上月同期的402,880吨下降35.4%

我们需要谨慎防范的是马棕会否利多出尽,毕竟东南亚的各大主流机构及媒体唱多本次报告近一个月,最终数据能否达到预期并不确定,而即便报告如期兑现利好,1月下半月每5日的出口要和表现优异的12月进行环比,下半月ITS等机构的出口数据很大可能是依次环比下滑,这将抑制马棕上涨势头,若美盘豆油、原油等竞品油脂缺乏宏观提振作用,马棕期货上升趋势或出现拐点。


综上所述,关注111日午后马棕MPOB报告能否兑现预期利好,对国内油脂板块带来利好刺激,也因产地棕榈油方面正在释放利空,谨防报告利多出尽后变成拐点。本周113日凌晨将公布美豆USDA报告,此前机构大多预测将继续下调库存预估,报告整体偏利好,在进口成本方面支撑国内豆类油脂,保持关注。

现阶段国内豆油商业库存约93万吨,近乎11周连降,且适逢终端市场春节消费启动,基本面良好支撑豆油价格易涨难跌,笔者仍维持此前观点,春节前豆油行情或稳中有升,更看好1月上中旬的国内豆油市场。Y2105合约仍处上升通道,趋势未改,上方8200-8300/吨有一定阻力,鱼尾行情还有利润可吃,适合逢低波段操作。而由于120日后美领导人交接、国内多地疫情点状爆发,有城市封闭、交通运输停滞等等,今年上半年疫情的风险影响或许超过了对豆油收储、抛储传言的风险影响,建议现货商在月底前维持谨慎思路,以守住去年利润为主。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关注月度报告,豆油风险增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