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还不能说是反转行情

2020-11-22 12:21:4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以琴


周末豆粕评述又来了。上周我们说了豆粕年前有点难,本周豆粕就企稳反弹了。那现在国内豆粕现货行情是翻转了么?期货行情是短线反弹还是止跌企稳了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说一说。

我们首先看看国内豆粕现货价格吧。本周国内豆粕现货价格12-1月较上周上涨0-60元,6-9月价格变化不大。提货速度依旧维持高位,但整体提货速度较前期稍有下滑。主要还是山东地区贸易商观望气氛浓厚,原因是山东地区禽蛋料需求下滑明显,上周期盘价格回调,贸易商拿货愈加谨慎,大多只是随盘轻微点货。现货成交一般。油厂豆粕库存轻微回升。目前看国内12月整体供应十分宽松,且近期市场传闻有部分地区非洲猪瘟仍在传播,且有扩大的迹象。导致市场恐慌心态上升。而外围市场因素影响期盘较多,对国内现货市场影响不大。不过近期国内沿海部分油厂即将关停机的消息,将对国内现货基差走强起到一定作用。且关停机的主要范围正式山东华北东北地区。对华南影响不大,短期内对当地的杂粕小料市场将是一个利好消息。而华南地区油厂运行稳定,前期的胀库危机依旧存在。虽然近期华南部分地区大力引进国外种猪进行繁育,但由于上班年对种植引进培育工作力度不足,下半年生猪繁育工作仍较北方差距较大,短期内不能缓解豆粕库存持续上升的压力。综上所述吧,虽然近期有一些利好豆粕市场的消息出现,但整体现货方面表现依然是供大于求,需求疲软,生猪存栏持续增加,但仍不能满足消化目前豆粕的供应量。豆粕现货库存将持续对豆粕价格形成压力,现货价格上行压力存在。

下面我们来看看期货方面的问题。上周末CBOT走出横盘整理的态势,导致连盘豆粕合约皆出现大幅下跌。同时引发市场对于需求端承压以及中国是否继续购买美豆的担忧。本周随着数据的进一步披露,我国开始恢复采购美豆进而导致美豆末期库存处于低位的担忧,CBOT美豆再次走出了强势拉升的行情。而国内豆油处于8000点整数关口附近,市场出现了较大的分歧,使得豆油价格回落。进而周末时分豆粕期盘开始强势拉升,走出了粕强油弱的行情。但我们要看到的是,豆油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明星产品,近期的回调也只是阶段性的调整。目前国内豆油库存每周都在下滑,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豆油价格的支撑会愈加强力。豆油价格有望继续攀升。而当豆油价格再度强势拉升的时候,连豆粕合约自然将回归理性。所以投资连豆粕合约的话,一定要计算好边际成本,并且拥有一颗能够持续等待的心。

我们依然判断连豆粕01合约将弱于05合约。因为虽然近期随着天气的转好,巴西大豆种植已经追赶上了往年的进度,但随着干燥天气的来临,未来拉尼娜现象或将再度影响巴西大豆生长的过程以及收割状态。届时很可能会影响2-5月我国大豆到港量。所以现在明智的选择还是重点关注05合约,而不是重点关注01合约。

最后总结一下。现货方面期现逐步结合,但现货依然若雨期货。年底之前,豆粕供应量依然十分宽松,对现货方面始终形成压力。豆粕扬眉吐气的机会不大,估计还要在继续韬光养晦一段时间。期货上,可以重点关注05合约的多单。当然要计算好资金量,因为做豆粕的期货单子,你得有耐性,也比较占用资金。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粕还不能说是反转行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