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稻谷还将上涨

2020-09-23 09:46:2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冰梦



秋分过后国内南北方新季稻谷上市量增加,但是国内迎来的大范围降雨使得稻谷收割进度均有不同程度的推迟。从目前市场的形式来看,国内稻谷仍有利多支撑,稻价还将迎来一波上涨行情,具体分析如下。


粳稻方面

今年东北产区中普通圆粒水稻价格将呈稳中偏强运行。其一是根据市场反馈,黑龙江长粒以及糯稻、黑水稻、长粒水稻种植面积增加,普通圆粒水稻种植面积略有减少。其二今年国家临储玉米成交量5600万吨,市场内有效仓容增加,因此以政策市为主导的市场,圆粒水稻价格更是易涨难跌。特别是在疫情之下,省级、市级储备只增不减。另外今年东北地区新稻整体长势良好,品质要好于往年。但由于九月份以来,受台风三连击所带来的降雨量较大,因此新稻水份或将高于去年,将成为限制稻价上涨空间的因素之一。优质品种稻价或将平稳运行,特别是长粒香水稻、超级稻、辽星等品种。主要是今年新米上市遇冷,米价持续低位徘徊,市场的消费量有限。


江苏新季粳稻或高开高走。如今江苏产区新作长势良好,最快将于10月中下旬零星上市。受上半年疫情影响,该产区稻价持续走高,为新作上市奠定基础,市场普遍预计开秤价为1.301.35/斤。


籼稻易涨难跌

如今早籼稻托市工作即将进入尾声。受局部地区减产,粮库大量补库等带动,稻价一路走高,部分粮库补库已向中晚籼稻过度。近日利好消息增多,继续助力稻价走高。首先天气影响,自上周以来,主产区遭遇频繁降雨,如河南 安徽、湖北、江西等地无论是米业以及烘干房上量减少。并且市场反馈局部地区降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收购进度放慢,托市启动的概率大幅降低。优质粮稀缺。如今大范围的降雨,使得优质粮减少,农户惜售心理加重。其中江西产区晚籼稻还未进行收割,长期降雨使得部分稻谷已出现发芽现象,部分地区或存在减产的现象。中储粮各公司招标采购价格居高不下,加速稻价走高,近日中储粮各分公司招标采购稻谷多为1.4/斤,如下图所示。另外随着主产区外流粮源增加,运费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加速了稻价上涨的速度。

/

糯稻稳中偏弱

2020年糯稻将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品种之一,毕竟各主产区种植面积较上一年相比大幅增加。东北产区现已上市的还是以低洼地块和青粒为主,目前佳木斯地区湿糯稻价格在1.25/斤,水份2728%,价格同上周相比略有回落。预计国庆节后糯稻上市量量将增加,稻价仍有下跌的风险。但今年部分主体对新糯稻也有长期库存的计划,可缓解稻价下行的速度。同时江苏、安徽等地还未上市,糯米市场需求方面仍显疲软。安徽、湖北等地籼糯稻价格略有上涨,主要是产量下降以及农户惜售心理加重,但虽然价格高,后期还要考虑籼糯与粳糯稻间价差。

 

综上所述,国庆节后国内新稻上市量将继续增多,市场整体行情呈稳中上涨趋势。不过受此轮降雨影响,新作质量方面也将略有变化,市场优质优价特征非常明显。建议有建库存的米企择优收购,后期优质稻价格下跌的空间将非常有限。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稻谷还将上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