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全民囤玉米,山东何时进入1元时代?

2020-03-25 10:16:2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7

 

 

进入3月份以来,基层进入抢粮高峰期,从东北产区而起迅速扩散至华北地区,贸易商争先抢后建库存,导致收购成本节节攀高,厂家涨五厘,粮点涨一分,企业涨一分,粮点提二分,现在的玉米行情都是超前提价,华北粮点收购成本已达到1860-1900/吨,外发不合适,与当前市场行情脱轨。那么后期行情是否能如愿上涨?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张艳秋认为,目前市场余粮仍偏多,而需求方面受疫情影响恢复缓慢,本轮华北涨价更多是由贸易商抢粮心态挑起,后期还是要看下游恢复情况,预计随着各地全面复产复工,需求将逐渐好转,华北地区玉米行情整体将是震荡上行的。

中间环节持粮较多,贸易商虎视眈眈。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最新秋粮收购进度表明:截至2020315日,黑龙江、山东等11个主产区累计收购玉米7651万吨,同比减少805万吨。目前华北粮上量高峰期进入收尾阶段,农户余粮普遍在2-3成,多转移到贸易商库中。当前贸易商整体以囤粮为主,且由于抢收主体较多,导致收购成本居高不下,目前外发基本无利润,只能囤货待涨。据了解,东北部分贸易商预判山东工厂5月份会有高点,想趁运费相对较低时,发往山东建库存。贸易商整体对后期看涨预期较高,短期内不会出现集中卖粮现象。

拍卖信息轰炸,基层心态浮动。3月上旬开始临储拍卖消息就不绝于耳,已有多个版本消息传出,市场多传言起拍价格将较去年同期高于50-100/吨,利多市场,支撑持粮主体看涨信心。而且据数据显示,玉米储备从2017年的高峰2亿多吨,通过2年的时间,下降到2019年的5600万吨左右,库存大减,且剩余玉米年份偏长,质量较差,很难用于饲料加工,因此市场对优质玉米看涨预期较高。而农业农村部发布《20203月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预测2019/20年度中国玉米供需缺口将达到1708万吨,为近三年最大缺口(如图所示)。如此来看,今年临储拍卖可能更对的是稳定市场,调整行情,具体怎么拍还要看国家调控。

饲企全面复工,生猪养殖逐渐恢复。截至316日,在饲料企业方面全国9711家获得许可证的企业,目前复工率已经达到了87%,其中排名前100位的重点饲料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了99%,今年前两个月,全国的饲料产量同比上涨了2%。今年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加了1.7%,这已经是连续第5个月增加,比去年9月份增幅已经达到了10%。在新生仔猪方面,今年2月份,全国的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出栏的新生仔猪环比增加了3.4%,这应该是去年9月份以来的首次环比增长。随着养殖业逐渐恢复,后期对优质玉米需求也将有所增加。

综上所述,目前中间环节持粮偏多,贸易商对后期看涨氛围浓厚,预计随着最后一波潮粮出售完毕,后期将是贸易商与工厂拉锯状态。在没有更多利好消息刺激的前提下,华北地区玉米行情整体以震荡小幅上行为主,预计山东进入1元时代要在4月下旬以后,后期还是要重点关注高速免费截至日期、临储拍卖、以及养殖复苏情况。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全民囤玉米,山东何时进入1元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