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何时是卖水稻好时机 答案是?

2019-11-28 13:39:5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1


截止到11月7日主产区已共计五个省份苏、皖、鄂、豫、川启动了中晚稻托市政策,托市范围在进一步扩大。这不禁让农户格外的开心,心里终于有底了。特别是针对于自上市以来一直跌跌不休的江苏省来说是一个利好。纵观今年的原粮市场,东北产区面临单产下降的困扰,产量低价格达不到预期,多数持粮观望等待价格上涨。随着托市陆续的启动何时卖粮将成为农户最关心的问题。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尹秀颖认为,今年行情不同于往年,一定要抓紧时机及时锁定利润。  

东北普遍减产 警惕等外粮

今年秋粮收购工作以来,受天气影响东北三省水稻普遍单产下降,造成农户惜售心理较重。一方面新季水稻收割期推迟近半个月左右。往年各大企业均在9月25日前后挂牌收购,今年多集中在10月10日后才开库收购。另一方面,今年春节提前约有半个月,这样累计加起来售粮时间缩短近一个月,大量的粮源滞留在农户手中,市场的重要节点在粮库开库的时间。从已开库的区域来看,均有不同程度延迟,如下图所示。近期重点关注国储开库时间,同时今年代收库点量或缩减,市场收购主体减少。市场反映往年收购预备粮的现象减少,一旦国储库开库后对入库水稻做严格要求将面临部分粮源无法入库的现象出现。同时临近年底,部分农户有还贷的压力,不得不出售手中的水稻进行变现,扎堆卖粮加剧稻价下行的速度。米企收储力度弱,经营状况一年不及一年。今年新稻上市以来,不禁面临原粮收购困难的问题,同时大米订单量少,资金周转有限困难。特别是苏皖两省粳米上市后,晚粳米出厂报价更是让东北米企雪上加霜,后市若稻价再居高不下,米企很难有竞争力。

江苏稻价趋稳 后市涨价难

国家粮食物资储备局在11月6日发布通知,同意自11月7日起在江苏省内符合条件的相关地区启动2019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随着托市的启动,将给予本省稻价带来强有力支撑,使得稻价不会继续下行。毕竟自十月中旬当地新季晚粳稻上市以来,稻价持续呈跌跌不休的态势,且去年该省轮换粮收购价格高位,托市也未进行启动。截止本周五该产区普通晚粳稻到厂价格为1.20元/斤以内,水分16,出米率70%以上低于国家托市价。但部分米企和贸易商反馈,虽然该省份托市启动,但整体仓容有限,未来稻价或围绕托市价附近小幅波动,稻价上涨概率不大。同时今年新季中晚稻丰产,平均亩产可达到1300斤以上,品质好,整体市场处于供应充足的状态,建议该产区米企择优收购,农户及时出售回拢资金,后市稻价上涨的空间有限。

 

籼稻价稳中落 工厂库存足

目前籼稻主产区已有四个省份启动托市,本周以来籼稻收购价格持续平稳运行,局部地区小幅回落。中晚籼稻上市时间要早于粳稻,受2018年产中晚籼稻价格低开高走的影响,今年米企在新粮上市后入市收购积极性非常高,贸易商也囤粮惜售,多期望稻价能冲高至1.30元/斤以上,出米率67-68%。但经过一轮市场购销后,市场稻价上涨后劲不足。一方面2019年工厂库存已储备充足,且消耗缓慢,近期已多对质量提高,稻谷收购积极性下降。另一方面,大米市场终端需求低迷,特别品种间各产区价差不断扩大。苏皖晚粳米集中低价上市,对中晚籼米出货也有一定的限制。未来一段时间籼稻价格将平稳运行,但目前仍有湖南与江西两省未启动托市,若参照去年的启动时间,湖南启动时间11月17日,江西是11月30日,农户可售粮时间非常短,毕竟整个一月份多沉浸在新年的氛围中,托市截止日期为1月31日,请农户酌情尽快售粮。

 

综上所述,从目前市场形势来看粳稻稻价走高的机率不大,特别是黑龙江产区仍然要看国储托市的力度。建议农户去劣存优,合理的规避风险。春节前米企还会陆续有订单要执行,优质粮需求将增大。其他产区趁托市政策还在执行期间,可适当出售,特别是高价囤库的贸易商见利即走即可。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何时是卖水稻好时机 答案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