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供需交换主动权,供应开始说了算?

2019-11-07 09:36:0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玉米真是不一样的烟火,看起来一切都预设好了,但点燃之后谁不知道它会哪里绽放,绽放的效果如何,看涨的时候说掉就掉,一直看空的时候还涨的热闹,好在这烟花绽放的大致的位置和样式还在掌握之中。行情出乎意料,价格行情混乱,需求方不得不把行情下一阶段的走势决定权交给供应端,后期的行情走向全看供应端的走货节奏。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掌握行情主动性许久的需求端让出控制行情走向的权柄?玉米行情在短期内会走向何方?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需求端前期操作太极限,新粮上市偏离预想节奏,供应掌握主动权,但存在落价风险,新粮惜售成全老粮,新粮走货一起降价。

东北新粮上市延期,下游节奏全无。10月中旬之前,市场普遍视东北19年产玉米为煮熟的鸭子,认为11月开始上市量将增加,价格会跌跌不休,中间商采购消极,渠道库存低,下游需求方放弃参拍,零星买点轮换粮和早熟玉米,低库存等待新粮上市。但万万没想到,在严查超载的影响下,新季玉米上市延期,港口和辽宁工厂率先扛不住选择涨价,一涨就乱了节奏,上游一直都是卖跌不卖涨,玉米供应量规模缩小,农户忽视不断上涨的运费,潮粮要价与日俱增,中间商利润受损,或是随收随走少量购销,或是购销粮库的轮换粮,卖给财大气粗的养殖户。用粮企业和港口根据到货情况及库存情况调整报价,涨价的居多,各种工厂发力补了一轮库存后选择回调。

华北粮库高价收粮,拔高价格低位。东北玉米延期上市,一些优质老粮也被运费拔高了到货成本,华北市场失去了东北大军进补,只能选择涨价吸引华北玉米。但华北玉米经历了之前的几轮波动,还有库存的农户及贸易商都是有打持久战实力,不急于售粮,又赶上近期多地有降水,想卖也卖不出去,工厂本就没有多做库存,不得不选择涨价。好不容易熬到天晴了,粮库又来搅局。有贸易商反映,潍坊地区有粮库以1980/吨的价格收购一等轮换粮玉米,邯郸馆陶库则以2000/吨的价格收购,虽然数量还不确定,但这个价格和去年国庆节期间的粮库收购轮换粮有同样的效果,数量不多但价格支撑很强,行情低位被锁死,使得未来东北大军南下时,不会轻易砸穿行情导致价格跳水。

生猪复养进展缓慢,需求依旧紧张。虽然政策的红利使得生猪复养事业驶入高速车道,高额的养殖利润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养殖户选择“上车”,投身到复养的大业中。但毕竟猪是有生长周期的,不是一夜就能从仔猪长成可出栏的肥猪,而且在非洲猪瘟肆虐的一年多的时间里,生猪存栏及能繁育母猪的存栏都达到一个极地的低位,想要产能完全是需要时间的,这也是为什么近期很多行业大咖在讲课时都对未来看好的原因。未来固然美好,但也要活在当下,短期内的市场现状就是需求有限,阶段性的有需求缺口也是前期需求端消息备货埋下的炸弹,转瞬即逝,不足以支撑行情大幅上涨,行情随时都会由涨转落。

节前活动时间有限,行情终有一落。上市时间延后固然打了需求端一个措手不及,但同样也给了供应端压力,再加上今年过年偏早,留给农户和贸易商在年前走货的时间也短。随着春节的临近,市场卖压将越来越大,再加上政策导致运力紧张,玉米市场流通能力远不如前期。东北又将迎来一轮雨雪天气,给粮食的保存施加压力,供应端存在卖压。时间有限,速度有限,市场余粮在年前的下降程度也有限,东北大军终要上市,一旦用粮企业备好了库存,那么价格行情必然下落,市场将陷入落价死循环中。

 

综上所述,东北新季玉米在物流、天气、心态的影响下,上市延期。低库存的需求端做好的各种迎接准备无用武之地,反而缺货不得不涨价,助长了供应端的惜售心态。华北产区同样面临阶段性的缺粮,又被粮库搅局,不得不选择涨价收粮。在东北、华北需求端的带领下,在物流的支撑下,行情不断上涨。但是,市场需求终究有限,二师兄依然没有摆脱病魔,对玉米行情的支撑力度有限,用粮企业成为行情上涨的唯一有力支撑,但同样需求有限,上涨难以持续。随着气温的下降、春节的临近,供应端终究会卖粮,中间商也会逐渐入市,市场会逐渐活跃起来,好不容易掌握在供应端手中的主动权随时都会交出去,就看供应端选择怎么卖。欲了解更多玉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供需交换主动权,供应开始说了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