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一通电话后,豆油跳高遇阻

2019-08-14 10:46:4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8月以来,由于中美贸易关系紧张,国内投资者对后期大豆类油籽原料缺口的忧虑持续发酵,多头资金入场炒高国内油脂期价,其中豆油带头领涨,连豆油期货2001合约持仓量暴增到95万手,市场对后市信心逐渐增强,豆类油脂现货成交逐渐放量。以豆油为例,截至813日当天,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6107/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6030/吨、天津地区6000/吨、日照地区6050/吨、广州6170/吨、北海5980/吨左右。而就在13日晚间,中美经贸团队高层通电话,国内油粕类期价应声滑落,其中又是豆油领跌,那么现阶段国内外消息面炒作将会对国内豆类油脂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简要说明。

 

中美互通电话,美方加税延迟

8月13日晚,我方副总理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财政部长通话。中方就美方拟于91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13日表示,美方将把对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内的部分中国产品加征10%关税的时间推迟至1215日。美总统称延迟关税是为了避免影响圣诞季销售。美方原定从下月开始对剩余的3,000亿美元中美输美商品征收10%的关税。

从当前消息来看,本月上旬开始国内豆类油脂商品尤其豆油类油脂商品领涨,是基于中美贸易关系紧张未有缓解的情况下,交易商对后期油籽类原料供应缺口的忧虑炒作。若双方关系逐渐和缓,那么未来北美大豆菜籽等商品正式冲击国内市场概率再度增加,这一消息利空国内豆类油脂商品,前期涨势迅猛的连盘豆油期价自然转而领跌,短期国际消息面利空影响需要时间消化。

 

双报告利好,支撑国内油脂

北京时间813日零点,美国农业部如期公布了本月农产品月度供需报告,其中公布的关于美豆的数字让市场分析人士大跌眼镜,报告预计今年美豆播种面积为7670万英亩,低于之前市场预估的8100万英亩的平均水平,也大幅低于美国农业部630日预估的8000万英亩,比去年实际播种的8920万英亩减少1250万英亩,降幅达14%2019/2020年度美豆总产量为36.8亿蒲式耳,同比下降19%,为2013年以来最低水平。2019/2020年度期末库存为7.55亿蒲式耳,同比下降近30%。本报告使得今年美豆供需形势由过度宽松转向偏紧,利好国际豆类大宗商品市场。

8月13日午间,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公布数据,7月末该国棕榈油库存环比下滑0.8%239万吨。MPOB报告并显示,7棕榈油产量环比增长15.1%174万吨;出口上升7.4%149万吨。报告公布前的调查显示,市场预计7月末库存增加1.8%247万吨,产量增长11.4%169万吨;出口增加3.8%144万吨。本次马棕报告出口高于预期,库存预估打破看增预期转而下降,利好马棕及国内相关食用油脂期价。

 

国内基本面相对理想

据国内市场数据反映,截至89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137.64万吨,较上周的138.82万吨降1.18万吨,降幅为0.85%,较上个月同期143万吨降5.36万吨,降幅为3.75%,较去年同期的159.35万吨降21.71万吨降幅13.62%,五年同期均值131.02万吨。截止89日,全国港口食用棕榈油库存总量55.63万吨,较前一周60.27万降7.7%,较上月同期的64.25万吨降8.62万吨,降幅13.4%,往年库存情况:2018年同期50万吨,2017年同期28.76万。5年平均库存为46.2万吨。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现阶段国内豆油等食用油脂库存逐步缓幅下降,且还有市场反映,川渝等内陆部分油厂因猪瘟等因素而导致粕类产品难销,限制油厂开机,出现了被迫从港口采购油脂现货的移库现象,尤其近期广西地区豆油现货基差涨幅较大。另外随着开学、中秋提前备货季的逐渐展开,买家对后市信心也逐渐体现,国内油脂供需基本面正在改善,国内厂商挺价上调基差意愿也逐渐增强,

 

综上所述,近期中美贸易关系变化市场国内外投资者关注和炒作的重点题材,其对国内豆类油脂市场的影响力已完全超过外围原油地缘风险、马棕出口等相关油脂影响因素。由于双方13日晚间互通电话,未来两周还有通话计划,美方延迟部分加税释放和缓信号,不排除我方接受信号并回应诚意的可能,比如在本月初时我国有企业暂停进口美农产品等政策方面进行调整,短线连盘豆油期货或承压弱势震荡。但由于美豆USDA报告及马棕MPOB报告利好,且国内豆类油脂供需基本面相对理想,厂商逐渐上调基差,即便油脂类期价走低,但国内豆类油脂现货市场将有抗跌表现。建议现货买家待行情跌稳后再行补库。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一通电话后,豆油跳高遇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