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行情触底,震荡调整蓄势待涨

2019-06-18 08:49:5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随着时间的推移,非东北产区的玉米市场面临供应短缺的问题,用粮企业纷纷涨价吸引外地粮源。但随着东北大军南下规模的增大,麦收腾出的供应份额被东北玉米迅速挤占,到货多的工厂,玉米收购价格行情顺势回落,短短3天,最大跌幅达50/吨,麦收红利带来的上涨还没嚼烂就被工厂一套组合拳打下来,全吐出来了。而到货少的工厂则竞价抢粮,回归上涨之路吸引粮源。山东市场上玉米行情涨跌互现,那么玉米接下来的走向会如何?行情能否触底反弹?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当前阶段的玉米市场,下有政策托底,上又无明显需求,或将在低位继续震荡运行,要想全面反弹还需要更多需求支撑。

 

麦收转移精力,东北玉米上位。小麦上市,粮食人的视线被小麦吸引,抢收小麦的势头愈发强烈,由于小麦购销的火爆,贸易商们将精力都集中在小麦上,之前火热的玉米地位一落千丈,备受冷落无人关注,使得华北、华中、西北等地区的本地玉米供应断档,东北玉米开始接管玉米市场,成为市场供应主力。东北大军南下,得东北玉米者先落价,工厂在前期涨幅较大,吸引到的粮源较多,近几天落的也最凶,门前还有很多车辆在排队。个别工厂则由于被动补涨,在东北贸易商的眼中吸引力要差一些,车多落价后后续车流没有跟上,工厂不得不回归上涨。东北大军没有雨露均沾,导致各工厂到货量参差不齐,行情走向大相径庭。

 

拍卖颓势减缓,托起行情底部。对于玉米市场的供需双方来说,目前关注的焦点就是行情是否触底?需求方想压低成本备货,供应方则担心回归被套牢。麦收前的腾仓使得非东北产区的18玉米所剩无几,市场向东北玉米供应市场模式过渡,并将会进一步深化为政策性玉米市场,后期的玉米行情将由拍卖成交情况来体现,而拍卖的底价固定,也就意味着市场行情的底部有一个强硬的政策支撑,价格最低点就是拍卖底价。而从最新的拍卖成交情况来看,行情的滑坡态势有所缓解,第四轮拍卖的成交数量和均价虽然仍在下降,但降幅要小很多,且平均溢价还涨了2/吨以上。行情已经处于低位,向下有政策托底,除非玉米市场需求端崩盘,否则价格行情下跌空间有限。 


市场需求有限,支撑远远不够。玉米价格行情下调空间有限,可以说玉米市场基本沉底,接下来的动作就该是反弹了。但反弹可不是说说就能达到的,政策性市场虽然有政策托底,但也意味的供应不缺,每周400万吨的拍卖使得需求端有所仰仗,没有被供应端断货的担忧。因此,市场反弹还需要用粮企业更多的配合。但是当前阶段的需求端,养殖方面被非洲猪瘟拖累,对玉米需求萎靡不振,工业方面走货艰难,产品库存居高不下且没有效益,开机率下降,对玉米的需求同样有限。所以,市场需求不好,对玉米行情全面反弹的支撑力度有限,短期内的玉米市场处于上涨乏力的阶段,偶有上涨个例也难持久。

 

炒涨不甘寂寞,政策传言发酵。低迷的现货市场可不代表着消息面上也消沉。随着东北深加工企业回归收粮,一些消息也“适时”的发酵起来。有消息称,月底将有用粮企业补贴给符合标准的深加工、饲料企业,消息是利多的,但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支撑,影响有限。还有消息称拍卖只进行十轮,投放4000万吨玉米,这样的消息在6月初就有,那时还有拍卖周期拉开、单周投放量减少等消息并行,这些传言逐渐被现实所消灭,只剩下这条提前结束还未得到实锤,同样仅仅是消息层面,没什么实质的支撑。炒涨势力不甘寂寞,利多政策性消息传递,考验市场的购销心态。市场确实在消息面上有爆点,但更多的是围绕诸如19玉米产量,明年的拍卖粮源这类的供应端方面的消息,目前市场上这种粗糙的围绕政策的消息看起来没有什么可信度,等待政策揭晓谜底。

 

综上所述,随着华北玉米等其他非东北产区玉米的逐渐退市,18玉米只剩下东北大军在坚守并接管市场,在下游涨价的吸引下,带着少量出库的陈粮南下打天下,需求端得东北粮者先落价,得多者落的狠,落的久,反之则涨价吸引上量,如此循环反复,玉米市场价格行情涨跌互现。市场进入博弈阶段,向上无需求支撑挺价乏力,向下有底价托底空间有限,市场或将在低位来回震荡。要想全面上涨,还需要更多的刺激来撕开一个更大、更坚固的需求缺口,市场上有些人士寄希望于政策性消息上,但政策引导犹如无根之萍,没有文件支撑市场很难相信。想要反弹还要等市场需求回暖或者19/20年供需缺口问题爆发。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行情触底,震荡调整蓄势待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