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托市范围扩大,麦价能否上涨?

2019-06-15 13:42:1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6


 

当前正值新季小麦收割上市高峰期,截至612日,全国夏粮收获近八成。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和专家实地调查分析,今年夏粮实现恢复性增产,又是一个丰收年。粮食丰产本是好事,但粮价较去年同年同期确是大幅回落,据了解,目前华北地区基层收购价格普遍在1.1-1.14/斤,南方基层收购价格在1.06-1.1/斤不等,主流收购价格较去年同期低至少0.05/斤。当前小麦市场价格仍在稳中走低,甚至部分地区制粉企业收购价格已经低于保护价,当粮食市场收购价格持续3天低于最低收购价水平时 ,国家将启动托市收购,那么随着行情走低,托市范围扩大将是大概率事件,借着政策东风,小麦价格是否能迎来上涨?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张艳秋认为,国家启动托市收购目的是稳定市场,保护农户不会出现卖粮难的问题,因此后期即使托市范围扩大,也不会大幅度拉动麦价上涨,后期小麦价格应该是以稳为主的。

 

行情低迷,贸易商抢粮热度降低。今年新麦上市初期,基层抢粮氛围浓厚。以山东济宁为例,贸易商开秤收购价格在1.08/斤,二等以上小麦,第二天就炒到1.1/斤,第三天下雨,雨前麦迅速炒到1.12/斤,最高时有收到1.14/斤,而当地粮库收购价格一般在1.13-1.15/斤,国标二等净粮。因此基层收购价格明显与下游市场相脱离,不到一周左右,粮点收购价格开始回落,目前基层收购价格一般在1.1/斤左右,但贸易商走货仍无利润,需要掺兑一些雨后小麦降低成本。当前正是新麦上市高峰期,制粉企业门前车辆较多,导致收购价格一降再降,贸易商囤粮风险较高,收购积极性降低。

 

南方托市范围扩大,收购进度加快。截至65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160.1万吨,同比增加35.8万吨。其中:江苏收购81.5万吨,同比增加20.1万吨;安徽收购25.8万吨,同比增加24.3万吨;河南收购3.9万吨,同比减少1.2万吨;山东收购0.1万吨,同比减少3.1万吨;湖北收购29.6万吨,同比增加3.6万吨。河北收购0.1万吨,同比减少3.3万吨。继安徽启动托市收购以后,61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宣布,将在江苏省内符合条件的相关地区启动2019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如图所示)。这一政策对当地小麦价格明显有所提振,目前江苏省基层收购价格稳定在1.06-1.08/斤,二等以上小麦,预计托市收购启动后,基层收购价格会有小幅上涨。今年小麦丰产情况与17年相似,后期产区价格继续回落,托市启动范围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新麦集中上市,陈麦成交跌入谷底。由于今年新麦质量很好,普遍在二等以上,甚至一等麦也比比皆是,且价格相较于陈麦也更具有优势,因此制粉企业为了控制成本,加大新季小麦使用量,对陈麦兴趣寥寥。612日最低收购价小麦计划销售298.49万吨,实际成交1.73万吨,成交率0.58%,成交均价2344/吨。较上周同期成交10.72万吨大幅跳水,刷新19年成交最低纪录,去年618日临储小麦停拍,今年迟迟未有消息传出,但从陈麦成交结果来看,对新麦价格几乎不会有任何冲击。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当前小麦市场供应充足,需求不旺,明显处于买方市场,因此不建议贸易商高价做库存,毕竟今年新麦整体丰产,市场上不缺粮,小麦价格不会有大幅度波动,仍是围绕着保护价调整。后期应重点关注国家政策及各产区托市启动时间。欲了解更多麦粉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艳秋)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托市范围扩大,麦价能否上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