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省队出手不给力,大豆跌价再继续?

2019-03-15 08:07:0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6

 

 

近日,黑龙江各地省储粮库收购标准和收购价格有所调整,黑河地区省储粮库大豆收购标准由国标三等调整为国标二等,要求青粒控制在3%以内,入库价格为1.72/斤;齐齐哈尔地区省储粮库大豆收购价格由1.73/斤调整为1.71/斤,国标三等,要求青粒在3%以内。据了解,近期黑龙江齐齐哈尔,黑河等大豆主产区的普通商品粮和油豆价格有所回落,幅度在2-5分左右。看来,这次省队尽力而为,但仍然没有扭转大豆市场需求不足,价格再次走低的局面。

天气转暖 上量激增

随着天气的回暖,农户也逐渐从18年补贴的喜悦之情脱离出来,即将面临春耕,用钱的时候又来了。近几年来,随着农资和地租费用等种植成本的不断增加,每到备耕阶段,农户对于资金还是有一定需求的。因此在当下,农户的卖粮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由于今年东北地区整体售粮进度减缓,例如黑龙江黑河地区,内蒙古大杨树等地还有不少余粮量,这些余粮大部分以含有不同程度青粒的普通商品豆和油豆为主,大豆市场需求疲软,农户不得不进行抛售缓解资金压力,这导致了东北地区黄豆上量明显增加的现象出现。

蛋白豆坚挺,走货不畅

受霜冻和不同地区洪涝灾害影响,今年东北部分区的大豆质量受损严重,不但出现不同程度的青粒,高蛋白的大豆产量也较往年比少了很多。因此,东北地区蛋白豆比较短缺,农户对于高蛋白大豆比较“珍惜”但东北豆从上市以来高开低走,农户不甘心就此出手高蛋白大豆。据市场反映,现阶段高蛋白大豆并不是十分急需,下游一些豆制品加工厂反映前期采购的蛋白豆尚未用完,黄豆价格持续走低,不敢贸然囤货,因此虽然蛋白豆货源紧张导致价格坚挺,但由于市场需求稳定,加工厂和蛋白厂等用量不大,蛋白豆后期涨价优势不明显。

关内外停涨,平稳运行

在过去的两周,河南,河北地区黄豆由于货源紧张,价格持续上涨;安徽,山东地区贸易商均反映当地黄豆收购艰难,有时不得不进行货源外调;近日,这种一昧涨价的趋势似乎慢下节奏,维持平稳运行。前段时间下游恢复购销,市场积极抢货,18年河南,安徽地区大豆产量骤减,黄豆上量小,出现暂时性“供不应求”的现象。但近几日下游市场由于备货充足,暂时没有太大采购需求,同时行情跌宕起伏,下游采购热情不高,导致关里关外大豆价格难以上涨,以稳为主。

现阶段东北地区油豆价格“惨不忍睹”进口油豆也面临价格压力;据了解,截止本周山东港口美湾大豆库存分销价为3520/吨左右,较前两周比较下调50/吨左右;黑龙江省级储备收购本是为缓解地区余粮压力,稳定大豆市场行情,奈何市场需求和生产消耗能力实在有限;笔者认为东北地区蛋白豆还可以暂做储备,但劣质油豆能抛就抛,没有什么挺价的意义了。欲了解更多大豆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崔硕)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省队出手不给力,大豆跌价再继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