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菜油低迷已久,也该“神气”一回

2019-01-20 09:16:5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6


1月14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辽宁省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加拿大籍被告人罗伯特·劳埃德·谢伦伯格犯走私毒品罪,当庭以走私毒品罪判处被告人谢伦伯格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虽然该事件与菜油关联不大,但菜油市场的部分人脑洞绝对够大,不管该事件是否真的会影响到中加关系恶化,大家还是能够将两者联想到一起,如下图所示,也这使得本周菜油盘面高位震荡,现货价格也“水涨船高”,但国内菜油价格如此强势又能延续多久,后市我们还需要关注什么?中国粮油信息网韩宇与大家简单探讨一下。


中美关系及相关油脂

笔者认为,中加关系后期是否会有明显变化仍需看中美贸易关系变化。而中美贸易关系却始终难以“尘埃落定”。其中,最新的消息显示,117日,美国市场传闻美国财政部长讨论了在定于130日举行的贸易谈判中,部分或全部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虽然美国财政部迅速对此予以否认,但市场消息往往并非空穴来风,所以笔者认为中美贸易关系和缓仍是大概率事件,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因此,中加关系或许短期仍处于“冷战期”。而现阶段由于中加关系的微妙变化,令国内厂商对后市进口菜籽船期计划稍有放缓调整。短期对国内菜油而言,由于原料供应的缩减,菜油价格走强仍是大趋势,且消息面或提振国内菜油盘面趋强。

另外,国内现阶段豆油价格强劲。众所周知,随着春节前期备货结束,沿海油厂豆油库存降至低位,各地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挺价惜售情况。如下图所示,虽然现阶段国内进口四级菜油与进口一级豆油价差较大,或限制菜油上涨空间,但进口豆、菜油供应短缺,且下旬及2月各油厂开机率下降、榨利不佳等,都使得沿海油厂对菜油挺价意愿增加带来支撑因素。其次,棕榈油下旬利好因素或将不断明显,其中马来西亚棕榈油减产或将成为最大炒作,而国内棕榈油进口减少,也使得国内棕榈油盘面及现货不断走强成为可能,进而带动国内菜油现货价格下旬缓涨趋势仍是大概率事件。

进口菜油基本面转好

笔者将从供应端及需求端两方面分析国内菜油基本面,并着重于各渠道厂商所需注意的点进行分析。

供应端:沿海油厂整体菜油库存偏低。随着节前备货影响,加之沿海油厂整体开机率不佳,导致沿海油厂菜油库存压力释放,令油厂对菜油挺价意愿增加,进而1月中下旬至2月油厂对菜油挺价意愿或将明显。且内陆地区渠道压力偏低,其中四川地区整体厂商库存较少,而该地区又为菜油主销区,对当地菜油后市而言,利好在所难免。

需要注意的是,如上图所示,1月中上旬沿海油厂都有一船菜籽到港,虽然现阶段海关检查影响,导致各油厂暂时无法进行压榨,但该批次菜籽不失为一颗定时炸弹,随着关口检疫结束,且沿海油厂头寸尚佳,3月进口菜籽供应依旧宽松。

需求端:虽然节前备货结束,终端市场短期对菜油需求或将放缓,且春节临近,各地物流逐渐紧张,各贸易商采购积极性降低,但2月下旬随着各地学校开学临近,且终端前期多以刚需为主,届时菜油市场需求较为可观,或将提振菜油现货价格上涨。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菜油1月中下旬至2月整体价格或呈稳中缓涨走势。由于节前备货期结束,后市该于何时备货较为理想。笔者建议,短期市场需求低迷,油厂挺价意愿并不强烈,但由于菜油价格仍处于虚高点位,另外,菜油盘面虚高难下,进而其主动上涨可行性较低,或多受其他油脂期货走强提振,借此诸位菜油备货期可适时延后,待春节节后回来依当地市场情况可考虑适度建仓。欲了解更多菜油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菜油低迷已久,也该“神气”一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