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浅谈油脂市场的炒作热点及后市关注

2019-01-17 10:26:4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随着17-9日中美贸易谈判及马棕MPOB数据公布暂告一段落,国内油脂市场节前备货持续进行,询单及成交改善支撑国内油脂现货价格维持在较高位置。以豆油为例,如下图所示,截至116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500/吨,延续前一周高位运行,但涨势放缓,仍明显强于元旦前的弱势行情,近一年来最低位是1217日的5060/吨。116日当天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450/吨、天津地区5440/吨、日照地区5500/吨、广州5520/吨左右。近期国际市场上有什么消息炒作值得关注,国内油脂市场又需要注意什么?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阐述。

 

中美关系未有显著进展

1月15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认为,上周与中国的贸易磋商中,并未在结构性问题上取得多大进展,交易商仍较担心中国对美豆的需求疲软。因先前加拿大扣押华为高层,后中国大连中级法院114日判处一名走私毒品的加拿大人死刑,中加关系持续紧张,部分港口的加拿大大豆菜籽卸船受限。据美国国务院声明,美国国务卿彭佩奥和加拿大外长115日讨论了引渡华为CFO的事宜。另有消息表示,美国副总统彭斯称美国已经警告中国,并且美国准备好加征更多关税,直到中国进行结构性变革。美国批评WTO给予中国优惠待遇的政策,质疑该机构允许中国享受原本用于帮扶穷国的政策。据外媒117日消息,市场预期中美贸易谈判将会促使中国取消对美豆征收的25%关税,当前中国和美国的最终一轮谈判可能定在1月底,届时中国副总理刘鹤可能与高层官员一直访问美国。因此月底的中美正部级谈判结果若出现明显进展,将对进出口大豆等农产品有一定影响,对国内油脂市场现阶段的备货指引有限。

 

南美天气持续炒作

在南美大豆播种以来,国际市场炒作巴西干旱及阿根廷洪涝的声音不断。圣保罗111日消息:据咨询机构AgRural周五称,本周巴西2018/19年度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完成2.1%,远远高于上年同期的0.1%以及五年平均水平0.4%。巴西农业咨询机构Agroconsult公司周四将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值调低了520万吨,为1.176亿吨,低于早先预期的1.228亿吨,因为干旱天气导致单产受损,称今年不会重现去年的创纪录产量。作为对比,2017/18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为创纪录的1.193亿吨。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布宜诺斯艾利斯111日消息: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19日,阿根廷2018/19年度大豆播种工作完成96.1%,高于一周前的89.7%,比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目前已经接近播种尾声,尽管各地情况存在差异,但是产量形势总体仍然有利。交易所预计今年大豆播种面积达到1790万公顷。主产区的作物状况理想,不过周边地区的农田存在积水现象。阿根廷大豆整体的产量前景比最初预期的要好。从南美大豆当前情况来看,巴西豆已经开始收割,预计可以在本月底登录国内市场,倒逼年后油厂提高开机率,但就目前来说,南美大豆产量预估值有所下调利多美豆期货,对国际豆类商品市场有一定支撑。

 

当前国内油脂市场节前备货持续,豆油库存已降至156万吨,港口部分油厂因进口大豆到港不足,油脂未执行合同较多、可出库现货较少,使得近期国内厂商挺价炒高油脂现货价格意愿强烈。本网预计1月国内将到港597.5万吨,2400万吨,因中美关系未解,后期进口大豆情况不确定性较大。

这也令国内有些投资者中出现了两种值得思考的看法,一种观点认为,若中美关系取得进展,中国正式恢复进口美豆,美豆出口增长将令美豆期货趋强,国内连盘豆油粕期价或再度和美豆同涨同落,因此有部分投资者抱着试探心态提前点价少部分3月豆类商品合同。另一种观点则认为,若中美关系改善,那么年后单产创纪录的美豆及提前上市的巴西新豆将同时冲击国内市场,且随着年后气温回升,油脂消费进入淡季,国内油脂又将回归供过于求的尴尬局面。

目前月底的中美正部级谈判结果对进口美豆的影响还未可知,建议保持观望,国内油脂现货市场节前备货进程接近尾声,部分跨省远途物流将陆续停运,贸易商可在节前趁现货价格偏高以出货为主,买家逢低适当补充假期库存即可。若后市出现变动,本网将再度撰稿发文提供参考。(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浅谈油脂市场的炒作热点及后市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