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下游文火煮玉米,落价不止何时休?

2018-12-19 07:43:0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12月以来,国内玉米市场落价之声不绝于耳,需求端一改直上直下的风格,选择钝刀割肉的方式不断小幅落价压迫农户的心态。市场步入越落越卖的轨道,贸易商不敢贸然入市,依然选择作壁上观,被寄予厚望的春节备货也迟迟不现身,下跌之路一眼望不到尽头。眼看年关将至,资金压力、贮存压力纷纷显现,是继续咬紧牙关赌后市一线曙光,还是认栽走货落袋为安?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玉米进入买方市场的节奏,下游企业文火煮玉米,春节前后玉米大幅反弹的机会十分渺茫,锅中农户备受煎熬,尽早脱身才是上策。

 

上涨只是铺垫,下游收割市场

新粮强势夺目,陈粮暗度陈仓。18玉米10月开始就不断上涨,国家队高调开收,大集团不断涨价抢购,山东深加工高点直接突破2100/吨的大关,东北深加工来了个单日100/吨的上涨记录,接连不断的上涨行情把人们的目光牢牢的吸引在新季玉米身上,农户纷纷畅想着2000元时代,2200元时代甚至3000元时代的到来,纷纷惜售赌涨。惜售性缺粮引得下游用粮企业和贸易公司直头疼,而陈粮的关注度在拍卖结束后快速跌入冰点,成了一个小透明。但就是这个小透明,在大家都热情高涨的惜售新粮赌后市的时候,悄悄地吃进新粮惜售腾出的市场,又跟着不断上涨的新粮上调价格。等到121日市场开始全面落价后,基层才发现需求缺口早已被陈粮填补,市场快速完成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的转变。据统计,截至1212日,陈粮还有890余万吨没有出库,而拍卖结束时大家给出的数据是有2000万吨以上没出库,5000万吨陈粮结转至18/19玉米市场中。

 

企业钝刀割肉,基层濒临崩溃。如果说11月以来用粮企业的上涨是快刀斩乱麻一步到位的话,那么12月以来的下落就钝刀割肉温水煮青蛙了。121日开始,用粮企业连续下调收购报价,最大跌幅达150/吨,而这个跌幅还有继续扩大的可能。各企业都有一定的库存,有着落价打压市场的资本,基层也十分配合,越落越卖,部分企业到货车辆用送粮贸易商的话来说是一眼望不到头。前期涨价强留粮源,基层惜售企业没什么损失,近期压价越落到货越多,降成本与备库存两不误,对于下游来讲这轮操作神了,对于有粮的农户来讲有苦说不出,心态濒临崩溃,只能寄希望于元旦前后的春节备货能否带来上涨。

 

后市机会渺茫,行情恐将崩盘

厚望春节备货,需求有限承受重压。退无可退的供应端对元旦前后的春节备货寄予厚望,希望能借助这轮大行情翻身。但由于市场新粮存量过于巨大,人人都想等春节备货再走货,陈粮还未完全退市,新陈叠加出库之下,需求缺口很快就填补。再加上需求端利润不及去年,以淀粉玉米深加工企业为例,东北利润在35-60元左右,山东已经没什么利润,养殖业也饱受猪瘟摧残,只有禽类市场有一定的需求。面对供应重压,春节备货的需求或许只能支撑东北玉米价格止跌企稳,华北产区及其他地区或许能有一定的上涨,但幅度有限。

 

国家没有托市,价格底部没有支撑。今年的玉米没有国家托市收购,零星的轮换粮补库让他们带着价格上涨容易,要是起到吸纳粮源的作用很难。今年天气较暖不利于玉米保存,地趴粮很难过冬,农户在节前必须要处理库存,一旦元旦没有如愿上涨或者错过上涨行情,面对仓满停收的需求端,农户或认栽走货,而市场上有顶,下却没有底,崩盘中的市场什么样的价格都有可能出现。

 

节后竞争激烈,内忧外患容易踩踏。农户认栽走货后定会有中间商抄底赌年后市场,17玉米2月末的行情让很多贸易商赚的盆满锅满,贸易商借鉴历史经验再赌一轮的意愿十分强烈。但上一年度春节后价格上涨的支撑点是用粮企业利润丰厚,在春节期间也积极生产,而今年春节企业开机率如何仍未有定数,但绝对不容乐观,春节前备的库存很有可能年后使用,甚至东北工厂有意在年前就备货至临储玉米拍卖,年后的玉米市场需求不会有太大的缺口。国家在年后不久就要进行拍卖,贸易商势必要在拍卖前夕尽早脱手来避免重蹈临储传言发酵玉米价格崩盘的覆辙。

 

综上所述,由于供应端被新粮上涨的乱花迷住了双眼,给了陈粮可乘之机,需求缺口得到满足,下游纷纷落价打压市场,基层心态崩盘,价格越落越卖。农户失去先机,后市利好因素面对海量的玉米留存量也无力支撑上涨,11月末的价格或许真的是农户最后的机会,玉米成也心态,败也心态。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下游文火煮玉米,落价不止何时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