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东北稻价创新低,该不该卖?

2018-10-28 13:33:3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1


国庆节后新季水稻上市量大幅增加,与往年市场购销情况相比今年冷清了许多,各收购主体收购量少且谨慎。农户也正在卖与不卖间纠结中,毕竟卖的话价格较低,收益下降,不卖担心后市还有回落的可能。那么2018年水稻托市价下调幅度大且托市启动的晚,何时售粮成为当下最关键的问题。

 

当然农户种粮靠天吃饭的困境笔者也是非常的清楚,成本年年涨,收益不见得增加,市场广泛流传着辛苦一年卖斤粮食不及一瓶水钱也是农户们的真实写照。近期东北黑龙江产区中央储备粮价格公布后老百姓心更凉了,主因价太低。以下笔者整理了各地储备粮收购通知,仅供参考,眼下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尹秀颖也将根据市场现状给予农户中肯的建议,仅供参考,抓住卖粮好时机。

 



减小托市期望值

为何说要减小托市期望值?因为自国家逐年提高托市价后市场出现了粮进仓而不是进米厂的状态,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最终水稻要依靠市场去消化,否则现在高库存低出库早晚要出事儿,经过历年收储国家2018年托市粮要进行市场化收购。夏粮小麦就是最好的例子,笔者也在其它文章中提及2018年托市总量仅占往年收购总量的一个零头,因此今年水稻托市启动能否大范围启动还难说,并且托市启动的时间也较往年晚。同样农户方面也要改变思路,市场化收购是未来发展的必要趋势,未来托市将不再是主导力量,适应市场化才是符合咱们实际卖粮的需求,毕竟改革需要阵痛期。况且水稻收割完毕后,如今农户保管条件已受限,特别是农场的大户紧接着面临还贷压力,后期若在遇到扎堆卖粮,稻价下行也在所难免。

 

米企心态焦灼

2018年米厂针对水稻收购的心态就是“不能收、不敢收”。其一,新米超低价上市后走货不畅,价格也是一跌再跌。以黑龙江为例,2018年圆粒大米出厂价格1.85/斤以内,长粒大米出厂报价2.25-2.30/斤,价格较上市初跌0.2/斤,这与前期陈米价格相当。此价一出着实让市场吃惊,原来黑龙江的大米何时低至此价,但市场的现状却是走货不快,因此米企入市收购积极性不高,且针对原粮收购也严格,择优收购,随用随采的策略。其二,今年国家托市启动的晚,后期农户因自身保管条件有限不得不卖粮,市场粮源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早已改变了屯粮且占用资金的状态,托市时间缩短必将拉长水稻在市场流通的时间。

 

长远压力犹在

笔者近期统计了下当前国家各粮食库存状态,俨然水稻库存已占据榜首,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0月初小麦整体库存量约7700万吨、水稻1亿吨以上、玉米8800万吨左右,特别是2018玉米成交甚好,已远低于水稻库存总量。如此高的库存,国家2019年还将把水稻作为去库存的重点。如何推动去库存,唯有降价,虽然不是权宜之计,但方法最有效,因此米厂不敢贸然屯粮也是不无道理的。

 

综上以上三点所述即是当下水稻市场的真实写照,建议种粮大户可适当出售一部分水稻,先将一部分水稻变现。待国储托市启动后再根据市场现状出售一部分粮源。长远来看未来稻价上涨动力不足,及时锁定利润为佳。但优质稻方面,因随着市场刚性需求较好,建议农户可存至后期出售,如元旦春节等前后,笔者认为主要是优质稻如长粒香、稻花香、辽星等品种。欲了解更多稻米类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以及APP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东北稻价创新低,该不该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