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报告磋商齐出,油脂起跳却被政策盖帽

2018-09-14 10:22:4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9月13日凌晨USDA报告公布,其数据如期利空,当天美豆期货却并未走低,反而收涨,因有消息称美国政府计划主动重启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国际市场对此消息的炒作迅速发酵升温,中美贸易关系再度成为热点,盖过了USDA报告的影响。观对于国内现货市场来说,91112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已达到了近半年高位的5760/吨,从8月底开始呈现出较明显的震荡上行趋势,而913日当天,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720/吨,单日各地现货均价跌幅约40/吨,个别地区跌幅更高。那么近期公布的报告如何解读,逐渐看涨的油脂市场为何回落,中美贸易关系又有何进展?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逐一解析。 

MPOBUSDA报告陆续利空

9月12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公布数据显示,20188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高于市场预期,创下七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产量增加,出口下滑。8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为249万吨,创下1月份以来的最高库存规模,较7月底增加12.4%,这也是201711月份以来的最高环比增幅。8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为162万吨,环比增加7.9%,创下年内最高产量,不过仍是2010年以来的同期最低产量。8月份棕榈油出口量为110万吨,环比减少8.1%,是两年半来的最低水平。报告出台前,分析师预计8月底棕榈油库存可能达到241万吨,环比增加9%8月份产量可能达到165万吨,环比增加9.9%。出口预计达到123万吨,环比增加2.3%。因此,本次MPOB报告数据利空棕榈油市场,由于910-11日马来西亚期货因公共假期休市,在周三开市后对油脂市场的影响才逐渐体现,不过9月马来毛棕产品出口关税为令,近期出口大幅改善对棕榈油市场有一定支撑。

9月13日凌晨美国农业部(USDA9月供需报告公布,概括来说,美新豆面积不变,单产调升1.2蒲至52.8蒲(预期52.2,上年49.1),产量调升1.0746.93亿蒲(预期46.49,上年43.92),出口维持20.60亿蒲,压榨上调0.1亿蒲至20.70亿蒲,期末库存上调0.6亿蒲至8.45亿蒲(预期8.30,上年3.95),本次报告产量及库存数据均高于预期,报告整体如期偏空,由于美豆期货是全球豆类商品的定价中心,也对我国豆类油脂商品有一定利空影响。

 

美主动提出磋商,风头盖过报告

9月13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美国政府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地点将在北京或者华盛顿,时间是“未来几周”。报道说,消息人士表示,向中国发出谈判邀请说明,“特朗普政府中一些人还是希望在对华征收关税前尽一切努力,争取中国能满足美方需求”。报道说,美方此次“求谈”正值美方尚未开始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之际。

我们捋下思路,月初时美特朗普称97日起将分两波对我国2000亿美元份额的商品加征关税,但截至笔者发稿时未有下文,中美双方互征关税、贸易战深化会直接或间接在进口及加工等方面令国内豆类商品的成本增长,进而利多国内豆类油脂商品的价格,也促使91112日的国内油脂信号价格达到近期高位。913日,美国主动提出磋商被国际市场逐渐炒作,被看做是双方和缓的信号,令市场对中美贸易关系的关注和影响盖过了报告的作用,利多美豆出口令美豆期货收涨,但反过来对国内豆类油脂商品来说却是变相的利空,因此当天国内连盘豆油豆粕期价大幅趋弱,拖累现货行情随盘下跌。但因国内天气转凉,双节临近,终端市场消化能力及油厂出库速度改善,厂商较强的挺价意愿支撑油脂现货行情抗跌,豆油豆粕等现货价格跌幅有限。

笔者发稿时又有最新消息称,美特朗普表示:华尔街日报错了,我们没有与中国达成交易的压力,他们面临压力与我们达成协议,我们的市场是繁荣的,中国是崩溃的。美国即将对中国更多商品征收关税。这一与美国财政部前后矛盾的说法令国际市场炒作中美关系和缓的声音略显尴尬,也令贸易战忧虑和未来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增加。可以确定的是,我国反对单边贸易限制的态度是坚决的,贸易战深化是利多国内豆类油脂商品价格的。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因前期美国计划对我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美豆、马棕期货轮流休市缺乏指引,国内双节临近,天气转凉,油脂消费能力提高,使得国内豆油等油脂价格一路高涨。而随着MPOBUSDA报告数据利空开始发力,国际市场炒作中美贸易关系好转的信号令913日连盘豆类油脂期货一度下跌,国内油脂现货价格也明显回落。由于当前美特朗普和财政部等对中美贸易关系的态度不一,未来几周中美能否再度磋商、磋商能否有突破性进展、中美贸易关系充满了不确定性因素,短期连盘油类期货或将反复频繁震荡。但可以确定的是,贸易战再度深化将利多国内豆类油脂商品价格,且近期我国各地厂商挺价意愿较强。建议库存不足的买家可于连豆油期货5800/吨附近适当备货,谨慎观望中美贸易关系的进展。(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报告磋商齐出,油脂起跳却被政策盖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