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今秋河北省将种植强筋小麦360万亩!大力优化小麦种植结构!

2018-09-13 15:50:37来源:河北省粮食局作者:河北省粮食局编辑:xwbj1

  9月11日,省农业厅印发《关于优化小麦种植促进结构调整的工作方案》提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调减高耗水小麦品种,依托季节性休耕、节水稳产配套技术推广、旱作雨养等项目的实施,大力种植强筋麦、节水麦、功能麦等特色优质麦。
  今秋,我省将实施季节性休耕200万亩;建成以冀中南为核心的强筋小麦生产聚集区,种植强筋小麦360万亩,良种良法覆盖率达到100%;种植节水小麦536万亩,累计推广面积达到2736万亩;种植功能小麦5万亩。今秋全省小麦播种面积稳定在3500万亩左右,实现传统小麦种植结构优化和提质增效。
  突出亮点大力发展强筋麦。根据自然资源条件和生产特点,优先在生产条件好、产业发展潜力大的石家庄市藁城区、赵县、石家庄市栾城区、元氏县、柏乡县、隆尧县、任县、宁晋县、南和县、沙河市、邯郸市永年区、魏县、大名县、邯郸市肥乡区种植强筋麦,重点推广师栾02-1、藁优2018、藁优5218、藁优5766等一批品质性状优良、产量高、适应性强的强筋小麦品种。同时,完善产加销利益链接机制,以新型规模经营主体为核心,推行统一品种、统一管理的标准化生产和统一专收、统一专储的订单生产,提升龙头企业对小麦种植的带动能力。
  突出重点继续发展节水麦。在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衡水、沧州、邢台、邯郸及雄安新区共67个县(市、区),推广冬小麦节水品种及稳产配套技术536万亩,每个县(市、区)品种数量按照项目面积每万亩1个品种进行。在节水麦种植区域,扎实开展农机深松,加深耕作层,增强土壤通透性、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推广秸秆精细粉碎还田、精细整地、精细播种、强力镇压等技术,为春季减少1至2次浇水打好基础。
  突出特色示范推广功能麦。落实省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项目,支持馆陶县大力发展黑小麦种植,集中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基地5000亩,并辐射带动周边县(市、区)共同发展富铬黑小麦4万亩。在广平县、柏乡县、石家庄市藁城区等土壤富硒地区,大力发展富硒小麦种植1万亩。通过扩大富铬、富硒等功能小麦种植规模,逐步实现规模化生产,延伸功能小麦深加工产业链条,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品牌化销售。
  突出休耕布局实施春季结构调整。在地下水超采区的廊坊、保定、衡水、沧州、邢台、邯郸等市的45个县(市、区),组织实施2018年度200万亩季节性休耕试点。引导农民转变观念,连片实施,分区域分品种探索绿肥种植模式,支持休耕季种植二月兰、冬油菜等绿肥作物。继续压减非优势产区籽粒玉米面积,适当扩大大豆种植面积。
  我省将强化政策扶持,在农田水利、科技创新、农技推广服务、农业机械化、防灾减灾等方面予以资金倾斜。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今秋河北省将种植强筋小麦360万亩!大力优化小麦种植结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