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农业气象>正文

2018年08月11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2018-08-11 09:14:07来源:中国天气网作者:中国天气网编辑:bianji2


华南中南部有较大风雨天气

华北和东北地区有较强降水

一、昨日海南岛广东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部分地区特大暴雨

昨日,海南岛西部和北部、广东中西部沿海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海南海口、儋州和澄迈特大暴雨(264~331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70~113毫米);另外,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陕西东北部、山西西北部、河北中部和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内蒙古鄂尔多斯、陕西榆林、山西吕梁和四川成都、乐山、雅安等地大暴雨(100~146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60~85毫米),四川乐山沐川县达238毫米。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华南中南部有较大风雨天气 华北和东北地区有较强降水

8月11日至14日,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华南中南部有较大风雨天气,其中海南岛中北部、广东、广西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同时,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新疆东部、甘肃东部、陕西北部、华北中北部、内蒙古东部和中部偏南地区、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8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青海南部、甘肃中东部、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南部、云南、广西中东部、广东中南部、海南岛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南部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100~280毫米);上述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70毫米。中央气象台8月11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见图1)。

图1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8月11日08时-12日08时)

2台风“摩羯”即将影响华东地区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日5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方向大约9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将于1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并将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登陆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见图2)。中央气象台8月11日06日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另外,南海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有可能于今天中午前后在广东电白到阳东一带沿海登陆(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15-18米/秒),登陆后将在广东西部近岸徘徊,然后逐渐转向偏西方向移动。

8月11日至14日,受台风“摩羯”影响,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东部、山东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东海中东部、南海大部、琼州海峡、北部湾东部以及海南岛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级,其中,南海西北部和东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8级,阵风可达9-10级。

图2 台风路径预报图(8月11日05时-14日05时)

3. 南方地区高温持续

预计8月11日白天,陕西关中地区、黄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汉大部、江南、重庆、广西东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和沿天山一带等地的最高气温有35~36℃,其中,新疆南部和沿天山一带、安徽中南部、江西、浙江西部、湖北东部和西部、福建东南部和西北部及重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新疆局地可达40℃以上(见图3)。中央气象台8月11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图3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8月11日08时-20时)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东北地区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中南部等地及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河北中北部、北京东北部、广西东南部和广东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广西东南部、广东南部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100~280毫米)(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11日08时-12日08时)

8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新疆西部和北部、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中北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吉林中部、河北北部、北京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浙江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100~280毫米)。浙江北部和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5)。

图5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12日08时-13日08时)

8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新疆南部和沿天山一带、华北中北部、黄淮东部、江淮大部、西南地区西部、华南中南部和台湾岛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中东部、辽宁中西部、河北中北部、山东东南部、江苏北部、广西南部和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山东南部、广西南部和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100~300毫米)(见图6)。

图6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13日08时-14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关注11-14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北等地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2、关注南海热带低压未来发展趋势及对华南的降雨影响;

3、关注第14号台风“摩羯”发展趋势及对华东沿海地区和东部海区的影响;

4、关注西南地区持续降雨及可能产生的山洪、地质灾害;

5、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高温发展趋势及影响。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2018年08月11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分享到: